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145)成熟的标志

  “诸星?”


  听到身后的小年轻们伴着倒抽冷气的小声惊呼,井手和阿尔伯特也转头往门口看去,果然,一道熟悉的人影就立在门口,掩在玻璃镜片后的眼眸正静静地打量着临时应急指挥部内的众人。


  井手赶紧迎了上去,问道:“你怎么来了?你不是……?”


  去休假了吗?


  诸星弹也在这个时候迈腿走进了指挥部内,他抵了一下眼镜,对走到近前的井手道:“我那边的事早就办完了……知道这里出了事,就来看看。”


  都不用费劲打听,这会儿全球都知道了。


  “但是……”


  井手用带着些许犹疑的目光看向诸星弹,问道:“你……休息好了?”


  诸星弹没有回答井手这没头没尾的一句问句,而是越过了他继续往前走,径直走到了丘吉面前。


  丘吉从刚才看到站在门口的诸星弹开始,整个人就僵住了,直到这时候他才猛然惊醒过来,想往后挪,可身后就是进次郎坐在那里拦住了他的去路,就在丘吉不知所措的时候,诸星已然走到了面前,投下的阴影将丘吉那小小的身形整个盖住了。


  接着,一只大手就已经轻轻落到他头上。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瞬间淹没了丘吉。


  诸星弹蹲下身与丘吉平视,镜片后的琥珀色眼眸中无波无澜,连带被注视着的丘吉也略微放松了下来。


  “你是……丘吉。”


  诸星弹动了动唇,声线平稳地吐字:“你……不必躲着我。”


  “我……”


  丘吉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他……是战场辅助程序,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分析,这些功能已经完整地从赛罗机甲中剥离了出来,与他现在使用的假人躯体整合,并在光辉赛罗机甲中做好了适配。


  因此,他能察觉到眼前之人的情绪。


  那是,名为“压抑”的色彩。这代表着眼前之人在隐忍着什么,或是某种情绪,亦或是某种冲动。但是,他的伪装很完美,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来。


  丘吉曾经听自己的搭档萨摩次郎提起过,他说,人类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里说的“控制”情绪不只是单纯的“抑制”情绪或是“掩盖”情绪,而是指“驾驭”情绪,由思想掌控情绪,而非情绪掌控思想。就像是操控一件武器一样,如臂指使,能收能发。有时候,甚至能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调动特定的情绪来达成一些目的。


  丘吉听完只觉得要当个成年人好难,成熟的门槛真高啊。


  诸星先生确实是一位成熟的成年人,所以他拿捏着自己的情绪……才没有对自己发火吧。而且,还摸了自己的头,据说,这也是成年人对年幼者表达善意的一种动作。


  思及此处,丘吉抬手将诸星弹盖在自己头顶的手拿开,用自己的那一双小手捧着诸星弹那微凉且粗糙的手,小心翼翼地说:“我……也不是想躲着你,只是……”


  ——只是。


  “我怕你会难过。”


  诸星弹的瞳孔略微放大了一些。


  丘吉的声音就好像一团小小的火苗,点亮了被诸星弹埋藏在记忆之海中的某一幕昔日之景。那是……久远到诸星弹早已忘却,或,不愿回首,便将这记忆的片段当做自己已经“忘却”来处理。


  那是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努力往下扯住自己的袖子,而来自主视角的一只手却抓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正要将这条袖子给拉起来。


  “血都沁出来了还有什么好遮掩的,给我看看!”


  “没事,真——的没事!”


  被拽住的孩子扭着身体想要甩开,可终究力气不如人,袖子被拉起到臂弯处,小麦色的小臂上一大片擦伤正往外渗着血。


  眼见这一幕,一个孩子的声音瞬间炸了:“……他们又欺负你了!我这就去找他们算账!”


  “别,别呀,他们大概已经回家了……”


  “你,”这声音气不打一处来:“你也不早说!”


  “他们……”那孩子喏喏地说着,话音里透着委屈:“他们有十多个人呢……还好我跑得快,他们没追上我……就是,路上摔了一跤,嘿嘿。”


  说得好像挺得意,自己能从十几个坏孩子的围追堵截中跑出来,就是中途跌了一跤有些美中不足。


  于是另一个孩子更生气了,音调瞬间拔高:“那你受伤了也不和我说!天那么热,伤口感染了怎么办!”


  “我……我只是……”


  自知理亏的孩子声音随着气势一同矮了下去,他小心翼翼地一边观察着眼前之人,一边说一边将那人抓着自己袖子的手拿开。然后,就像是对待什么珍贵的宝物般,用一双小手捧住这只手,轻声地,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说:“怕你会难过么……”


  这段回忆就终止在了那个孩子略带担忧的脸庞上,他捧着自己的手,认真地看着自己。


  然后,眼前的画面就变得模糊起来了。


  丘吉惊异地发现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眸中居然泛出了些光来,顿时就有点慌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果然,果然自己还是让诸星先生难过了,可,可又能怎么办,也不知道诸星先生刚才在门口站了多久,就算自己关掉拟态也只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索性,凝固的气氛被一个温柔的女声给打破了。


  嵌在墙面上的屏幕,其中的一个小画面熄灭了数秒,重新亮起来时,就见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女性身影出现在了画面中。


  “富士主任?”


  井手立即认出了在这个巴掌大的画面中出现的人物,毕竟当了快四十年的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你们那边已经到晚上了吧,晚上好,井手,还有阿尔伯特,好久不见。”


  富士主任微笑着打招呼,然后说道:“诸星提交的出动申请转到我这边来了呢,因为之前的心理审核没通过,执行战斗任务可能会存在风险……”


  诸星弹此时已经站起身来了,他走到了屏幕前,而富士主任的目光也透过屏幕落到了他身上,意有所指道:“……但诸星他说自己已经没事了,会好好表现……好吧,刚才的事我看到了。并且,考虑到目前纽约的情况不稳,我姑且批准了,后边还请前线指挥多多关注诸星的状态。辛苦你了,井手。”


  井手转头去看诸星弹,于是,不出所料地看到一张一如既往的……冷峻的帅脸。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