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144)不期而遇

        当进次郎和北斗跟着阿尔伯特先生来到临时应急指挥部,就见房间里坐着个陌生人。

  

  那人身上穿着蓝色的科特队制服,听见门口的动静,他转头看过来,那张脸长得十分稚嫩,一眼看过去就是个孩子,最多不过十三、四岁的模样。

  

  这是谁?

  

  看着眼前这个孩子,进次郎和北斗都有点懵,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觉得此人有些面善,好像自己在哪里见到过,可一时又想不起他的名姓来,就都愣在了那里。

  

  进次郎转头去看走在身边的阿尔伯特先生,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阿尔伯特先生倒是先开口了。

  

  “井手,不是我说,你们科特队的战斗员怎么都是孩子,年纪一个比一个小……对了,诸星呢?”

  

  阿尔伯特先生的话一出口,一道灵光就在进次郎和北斗的脑内划过——

  

  是了,没错,那种熟悉感的来源……是眼前这个孩子,眉宇间长得竟是有点像诸星先生!

  

  进次郎和北斗交换了个眼神,确认了不止自己有这种感觉,对方也这么觉得!

  

  井手先生回道:“诸星他刚好休假了……别看进次郎他们年纪小,战力是足够的,你放心。”

  

  说话间,那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孩子也起身走了过来,他一副熟络的模样和一行人打招呼,然后说道:”你们可算来了,我已经在这里待机了快五个小时了。”

  

  这个声音……

  

  “你是……丘吉?”

  

  进次郎瞬间明白了眼前之人的身份,这个声音,虽说声线和之前有些微妙的区别,但分明就是原本搭载在赛罗机甲中的辅助系统,萨摩次郎的搭档“丘吉”(TUTORIAL)。

  

  “嗯,是我。”丘吉点头,有些不明白进次郎和北斗怎么都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他张开手臂让他们看自己身上的制服:“看,U警备队的制服,当然是我。次郎和玛雅还在工坊那边配合机甲的测试工作,今天是我值班。”

  

  所以在中午的时候,丘吉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就动身赶往纽约,然后就待命到现在。

  

  说着,丘吉抬手在手腕上的拟态装置上轻敲了一下,恢复了原貌——于是,少年的模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黑色的假人躯体,和玛雅使用的假人躯体“ZERO-ONE”为同一型号。只是,丘吉也知道这幅外貌在地面上行动多有不便,又不是在小城里,于是也只是给进次郎和北斗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正体,就启动拟态装置将假人躯体给遮掩起来了。

  

  整备间的墙上嵌着一块屏幕,此时画面被分隔成了数个小屏,展示着从各个渠道拍摄到的纽约市内的情况,包括媒体、监控探头,还有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阿尔伯特和井手站在屏幕前,聊起了目前的状况,而战斗员们则在长椅上排排坐好,头凑在一起小声聊了起来。

  

  “……你这个拟态的模样……”

  

  北斗欲言又止,而丘吉已然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了,他摇摇头,然后拿出手机打开了一张照片给北斗和进次郎两人看。

  

  照片上是个黑发青年,他正身处一片废墟之中,穿着一身黑色的作战服,看着差不多和进次郎他们同龄,或是更年轻一些,他的脸上有伤,还有些脏,灰头土脸的,仿佛刚从战场上撤下来,目光无神。

  

  如果进次郎他们一开始就看到这张照片,大概会觉得照片上的黑发青年和诸星弹眉眼间有些相似,而现在,看着倒更像是丘吉的拟态……拟态的成年版。

  

  “这是井手先生发给我的。”丘吉收起手机,说道:“井手先生说,我的拟态像极了诸星先生的弟弟。”

  

  进次郎和北斗都噤声了。

  

  诸星弹自加入科特队以来的首次休假是去干什么了,虽然无论是井手他们还是诸星弹自己都没有广而告之,但大家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大致打听到了一些……

  

  “也是……巧合吗?”

  

  进次郎喃喃,他听井手先生提起过,这种拟态装置会采集使用者的一些特征位点,基于这些特征位点生成随机种子,再基于随机种子生成拟态外观。就好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基于使用者的特征位点生成的拟态从理论上来说,也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理论上而已。

  

  进次郎也是在许久之后,或许是某一天,他在光之巨人纪念馆的展馆中闲逛时,看到展柜中那泛黄的照片才恍然发觉,百慕拉的那个人类拟态像极了父亲年轻时的模样。

  

  “也是?”

  

  丘吉不太明白地反问道,而进次郎只是摇了摇头,此事他实在是无从说起。

  

  “真的很像?”北斗迟疑地看看那张照片,又打量丘吉此时的拟态外观,斟酌着说道:“硬要说的话确实有点像,但好像也不完全……”

  

  丘吉点头,又补充道:“我调了警视厅的人脸识别模块,把我的拟态外貌和诸星先生的弟弟的外貌输入进去让系统算了一下,面容相似度大约是百分之七十二,这个数值在系统中的判定就是……并非同一人,最多也只是亲属,可能有血缘关系的程度。”

  

  可是……

  

  北斗也面露犹豫:“百分之七十二……客观地说,虽然数值化之后是这样的结果,但,如果仅凭肉眼去看的话……确实看着像。”

  

  收起手机,丘吉无奈笑道:“大概是……我和诸星先生确实有缘吧。”

  

  尽管被他斥为“失败品”,然后就被束之高阁,被科特队众人遗忘……缘分这种事还真是不好说。

  

  ——有缘啊……

  

  进次郎心底里默默重复道。

  

  ——那么,百慕拉……奥特曼和父亲,也算是有缘吗?

  

  而坐在身边的丘吉还在继续说着,他的声音里透着些不安:“但有缘也不是这么个有缘法啊……北斗你说得对,撇开系统数值化的判定不提,肉眼看着确实是像啊。人家弟弟才刚安葬,我这里就……”

  

  这要是不期而遇,撞上了,那场面光是想象一下就没法看了,要说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

  

  丘吉咬着唇,把心底里浮现出的尴尬场面给删了个干净,说道:“反正,我是不打算以这幅面貌出现在诸星先生面前,至少近两年不行……你们也帮我看着点啊,要是有会撞见他的场合,你们提醒我一下,我得躲着他点……”

  

  正说着,坐在最里边的北斗眼角的余光好像瞄到了什么,他抬头一看,下一秒,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凝固了。

  

  不觉有异的丘吉继续絮絮叨叨:“……还好,他在日本支部工作,而我在上海支部,照理说平时也见不着面。”

  

  而坐在两人中间的进次郎只觉一股熟悉的、战栗的感觉从背脊袭上头顶,福灵心至般猛然抬头往门口一看,就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立在半开着的门那里。

  

  进次郎的动作幅度有点大,引得坐在最外边的丘吉也好奇地扭头去看,然后,整个人如遭雷殛,直接愣在了当场。

  

  “……诸、诸星先生?”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