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特利迦奥特曼】我真的只是个植物学家 (32)“好消息”

  当结名在精英胜利队总部的医务室里惊醒过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后半夜。医务室内只留了一盏紧急照明灯,房间里的色彩很黯淡。


  “你醒啦?”


  头顶上传来的声音吓得结名就是一缩脖子,她抬眼看去,就见那是个长发女人的轮廓,就坐在她的床头。


  “居间队长?”


  虽然结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是黑暗巨人卡尔蜜拉,但仍旧用她明面上的假名来称呼她。


  “嗯,你睡了8个小时了,还说乱七八糟的梦话,所以我把医生护士都支走了。”


  “梦话……”


  “对,好像一人分饰两角一样,你在自己和自己吵架,而且……”


  因为医务室内灯光晦暗,结名看不清队长大人脸上的表情。


  “信息量还挺大。”


  “呃……”


  结名有些茫然,又有些心有余悸:“……我,我刚才说了什么梦话?”


  “挺多的,”卡尔蜜拉道,然后转头问身后的黑暗:“达贡,特利迦到哪儿了?”


  “他马上到,说是医院那里好像有些麻烦,他已经处理好了……”黑暗里隐隐透出了一个巨人的轮廓,结名仔细看过去也看不分明,就听卡尔蜜拉道:“结名,这位是达贡,是我的同伴,你应该在石板上见过他的刻像。”


  “……你好。”


  结名仍旧看不清达贡在哪里,只能往刚才声音传来的方向问好。


  “这个小姑娘就是幽怜?”


  “不,是结名,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这个世代的幽怜。”


  结名看不到黑暗中的达贡,但此时却明显感觉到了一股审视和怀疑的目光,这让她多少有点不自在。没过一会儿,外面的走廊上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是剑悟。


  “怎么回事?”


  卡尔蜜拉问,而剑悟则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他说:“我的身体恢复太快了,那位医生觉得这个教例很好,就想叫他带的那班学生过来看……我赶紧跑了,他还要拦我,还好我跑得快。”


  说着,想到医生两眼放光的模样,剑悟还有些心有余悸,他定了定神,看向病床上的结名,顿时有些茫然:“嗯?结名?”


  “结名这是怎么回事?受伤了?”


  剑悟中午的时候就被医生一通电话叫去了医院,完全不知道精英胜利队这边发生了什么,也就不清楚怎么一转眼结名就躺进了医务室。


  而卡尔蜜拉则道:“除了希特拉姆……当年的当事人全员到齐了吧。”


  当年……剑悟想了想就明白了,卡尔蜜拉说的是三千万年前的那件事——


  说到这儿,卡尔蜜拉看向结名:“刚才你的梦呓里提到了些隐秘,现在你还记得你的梦境吗?”


  结名也不在床上赖着了,刚才“梦”中的见闻恍若就在眼前,她立即翻身下床,看向这一屋子的黑暗巨人,然后点了点头。


  “我有件事要告诉大家。”


  结名道。


  *


  另一边,希特拉姆跟着阿布索留特·迪亚波罗回到了金色的空间内,他的情绪并不好,毕竟唾手可得的永恒核心碎片被特利迦横插一手,现在大概已经落进他手里了,思及此处,希特拉姆就感到不爽。


  “说吧,‘好消息’是什么,”希特拉姆轻抚着手臂上的剑刃,也不收起来,斜睨着迪亚波罗:“别告诉我你只是随便扯谎。”


  “当然不是,”迪亚波罗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声音就从旁边传来。


  “谁?”


  希特拉姆一惊,就见一个蓝色的身影从一根立柱后走了出来,在那么近的位置,希特拉姆居然毫无察觉。


  只听那幽蓝色的巨人轻笑了一声,然后夸张地向着希特拉姆行了一礼,道:“你好啊,黑暗巨人希特拉姆,我是托雷基亚。”


  “……”


  明明只是做了没有任何信息量的自我介绍,希特拉姆却敏锐地感知到了某种莫名的……恶意。


  “好消息是指,我做了个有趣的东西出来。”


    这个蓝皮的家伙在手臂上的装置点了两下,打开了一个屏幕,上面的图表和数字时不时地变换一下,叫人完全看不懂。他善心大发地解释道:“可以说是一种传送装置,它模拟了阿布索留特粒子的能量波动,并保留了其引导物质进行空间迁跃的特性。利用它的特性,可以跨域时空,将一个物体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去。”


  “……?”


  希特拉姆没听明白,这算什么好消息,又和迪亚波罗阻碍了他的好事有什么关系。


  等等……把一个物体,转移到……?


  “难道?”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托雷基亚打了个响指,似乎兴致很高:“我们打算把永恒核心从地球上搬走,嗯,正确地说,是搬回来。”


  希特拉姆如果此时是人类拟态,那一定是一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模样。


  “为什么,我们的计划之前不都是在顺利实施么?”


  虽然是慢了点,毕竟希特拉姆想要找到沉睡在地球的超古代怪兽,然后再将偷渡出来永恒核心碎片的颗粒嵌入怪兽的身体。但慢点又如何呢?他希特拉姆确实越来越强,而对于他们这样的长寿种族,时间又不值钱,慢一点也是无所谓的,甚至这也算是给漫长而无聊的岁月找点乐子。


  希特拉姆略微一愣,就听托雷基亚嗤笑道:“难道你喜欢上地球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地球上的活动时间有限吧,踏足那颗星球,体感一定很不舒服吧。”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塔尔塔罗斯也走了过来,解释道:“不必担心,我们的计划不变,变质后的永恒核心碎片是你的,只是……既然受到了永恒核心影响的怪兽会发生变异,会增强,那与其让它们在地球上当靶子被人类杀死,不妨留给我用一下。”


  “你是说……怪兽兵器?”


  “对,”塔尔塔罗斯点头道:“我的人手不足,但我的所图又甚大。”


  塔尔塔罗斯没有明说他的图谋是什么,但在场众人里除了希特拉姆这个中途上船的人都知道。他的目标是光之国,是奥特之星。对此,无论是托雷基亚还是贝利亚都嗤之以鼻,但这不妨碍他们上船,各取所需罢了。


  哪怕是他支持希特拉姆搞事,也无非是通过观察黑暗巨人接触永恒核心的过程,想要知道这个所谓的“永恒核心”究竟是什么东西,有没有用。


  而观察结果就是,有用,各种意义上的有用。


  被异化前的永恒核心碎片能用来制造怪兽兵器,而当这种怪兽兵器被消灭了之后,异化的永恒核心碎片还能用来增强自身——没错,在塔尔塔罗斯看来,希特拉姆的利用价值已经快到到尽头了。


  “地球是个麻烦的地方。”


  托雷基亚建议塔尔塔罗斯把永恒核心——连带着藏匿永恒核心的密室一起从地球上搬走。


  “地球上的那些人类很麻烦,那些黑暗巨人也很麻烦,在地球上与他们纠缠下去,恐怕事情要糟。”


  塔尔塔罗斯知道托雷基亚是个动不动就神神叨叨的家伙,这时候也不过是他正常发挥而已。


评论(16)
热度(3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