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9)“人工智能”


  眼见这人目光中略含失望之色,管理员的态度也不由松动了一些——她真觉得这人眼熟得很,似乎还挺亲切的,却又想不起来。


       管理员想了想,补充道:“不过,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是经我之手‘建造’出来的东西,是会便宜很多的。哪怕我在‘小城’里建造人工太阳,费用也会是外面的百分之一,甚至更少。”


       管理员如此说当然是有根据的,就眼前这栋七层高的“警局”,在外面的造价大约在4亿三千万左右,还不包含这些内装,也不包含土地费用。但在游戏中建造它仅需900万日元,连个零头都算不上。


  “人工太阳……吗?”


  那位青年闻言,不由交握起双手,手背抵着唇陷入沉思。


  管理员也发现了,这个游戏里的NPC好像都对这个“人工太阳”都有些特殊的反馈,搞不好是什么游戏的隐藏剧情。


  “你是,怎么做到的?”


  青年这才恍然想起,脚下的这栋建筑物,似乎也是凭空出现的——这位“管理员”说,是她“建造”的?


  管理员面不改色:“因为,我是小城的管理员,所以我能做到。”


  总不能说这建筑物不过是一段代码吧?


  管理员办公室里,一时间只余寂静。


  “应该有限制的吧,”青年道,他目光烁烁:“既然‘人工太阳’的造价低廉,那,一定在别的地方存在限制。”


  “是的,”管理员点头:“产生的电量只能在‘小城’内使用,而且,必须用小城自身赚到的钱来购买。”


  城市资金的来源,主要是税收,还有出让土地的收入。


  但,“小城”,从一开始就没人把它看做是一个城市,说是用来收容那些从宇宙各星球逃难来的流民和难民的收容所,但又不给他们安置,只把他们丢在这里不管。而流民和难民们,也就只能把“小城”当成了……垃圾场,监狱,甚至都不如收容所。


  你拿什么脸来收税。


  而土地出让……反正,当玩家进场的时候,地图上已经存在大量的建筑物——都是违章建筑,因为他们一分钱都没付。


  把一个满是黑户和违章建筑的如垃圾场一般的废城运营成一座正常的城市,就是这个游戏给玩家设定的目标。


  青年想了想,然后问:“那么,你给亚波的那些技术升级方案……用这些方案产出的商品也只能在‘小城’内使用吗?”


  “这倒是无限制的,拿到外面去也可以使用。这情况和人工太阳的例子不一样,”管理员解释道:“发电厂的发电设备是‘小城’建造的,因此,它产出的电量不能在‘小城’外消费。工坊……哦,亚波利用升级方案产出商品,产出商品的是亚波而不是‘方案’本身。”


  说完,管理员默默看了一眼"小城“的系统面板,在“外交”选项卡下方有三个选项——


  “中国-香港”


  “日本-东京”


  “美国-纽约”


  每一项下方都有一个进度条,进度条的一阶段是“激活传送门”,三个地区都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而第二阶段都还没解锁,其中“日本-东京”第二阶段的进度条更长一点,管理员猜测,这是因为她把“小城”的警力外包给了“日本-东京”的科特队的关系。


  在每个选项右侧都有一个“贸易”按钮,点进去就只会打开空白的页面,里面什么都没有。


  一般来说,模拟经营游戏都有“对外贸易”的功能,也就是将城市里产出的商品运送到其他城市换取收入。这些“其他城市”可能就只有一个名字,连地图都没有。


  这个“交易”功能通常是在解锁了“友好贸易城市”并且解锁了“运输队”、“陆运\空运\航运公司”之类的功能之后才能使用。随着交易量的提升,城市的信誉度会提高,解锁的友好贸易城市会越来越多,需求的商品也会变得多种多样,玩家需要适当地调控城市内的制造业来满足这些“贸易城市”的需求。


  而另一方面,运输队也会有养成选项,例如加快运输速度、增加运载量,升级运输队的武装力量以减少盗匪劫掠的损失等。


  都是模拟经营类游戏的老套路了。


  管理员的目光回到桌上的白纸上:“所以,你……是亚波的代理人是吗?他的决定是什么?”


  “……”


  青年也沉默了,他想了想,道:“我接受了亚波的委托来确认你的情况,在了解你的底细之前,他恐怕还不能下定决心与你合作。”


  管理员闻言就来了兴趣,合作吗?果然,工坊就是系统给她准备的基础设施之一,只是需要一些前置条件来开启的样子,大概是需要完成什么任务,或者解锁什么成就吧?


  于是她往前挪了一下,热情地说道:“你想知道我的什么底细?你可以问的,我也有义务为‘小城’的居民答疑解惑。”


  既然这个城市内的NPC头顶冒感叹号,她当然要着手解决。


  她的底细?她是玩家,只是,如果照实说她是玩家的话,NPC也根本没法理解吧。那么换一种说法呢?玩家也是一种程序,那么,就把自己解释为一个专职负责管理城市的,智能到如同活人的人工智能好了,毕竟这种桥段很多科幻作品里都有,直接套用就好。


  ……只是,在那些科幻作品里,人工智能的背后通常都有大黑幕。


  而管理员背后的黑幕则是——玩家。


  为了游戏体验和沉浸式的代入感,管理员决心把这个秘密好好地藏起来。


  管理员配合问询开诚布公的态度让对面的青年也有些意外,他想了想,问道。


  “你到底是什么?”


  哲学经典问题。


  管理员在内心复盘了一遍自己在游戏中的人设,打定主意后,她说:“我是‘小城’的管理员,名字就是‘管理员’。之前诸星先生,啊,就是科特队的那位,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他说‘管理员’不是个名字,所以我给自己取了个名字‘admin’,不过我还是更习惯‘管理员’这个名字。”


  毕竟明晃晃地挂在玩家基础信息界面上的,就是这个admin(管理员)。


  青年沉吟着,他似乎在这个“你是什么人”的问题上纠缠太久了,不管他怎么问,管理员都会回答他同一个答案——“我是管理员”,更诡异的是,她坚持她的名字就是“管理员”。


  这显然不怎么正常。


  青年,也就是百慕拉,立即就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于是他不再纠缠于这个问题,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这幅人类的面貌,就是你原本的模样吗?”


  管理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人物建模,这是游戏的默认外形,她没有做任何的改动,也没有捏脸,就直接开始了游戏。而游戏中的形象当然和她的实际样貌不符,于是管理员如实答道:“这不是我原本的面貌,但我在这里就是这幅模样。”


  好像,人物的面貌是可以更改的,只是管理员还没找着在哪里修改,或许是某个理发店?


  百慕拉听完管理员那毫无逻辑的回答,更加云里雾里了。

评论(8)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