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羁绊值被清零了(23)不那么陌生的天花板

在一片漆黑的空间内,优幸茫然地站在那里。


      他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那就是……梦境吧?


  眼前只有一枚简约的落地镜,样式和自己家里的那枚是一模一样的。


  然而这枚落地镜有些奇怪,镜子里没有映出任何东西,没有优幸自己的身影,也没有装神弄鬼的托雷基亚,镜面里的画面,只有一片黑暗。


  “你什么都救不了,因为你太弱了。”


  “嗯。”


  “……”


  大概是优幸承认得太直接了,那个声音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接话,沉默了。


  而优幸也不急,就只是站在那里,直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你想要力量吗?”


  这句话居然出现了回音,明明之前那句还没有的。


  “那么代价呢,代价是什么?”


  优幸的抢白,让那个神秘的声音再次沉默了,而优幸在说完后,又自顾自低头暗笑起来:

       

       “这一切?……我不该期待你会接梗的,是我的错。”


  “你不想要吗?”


  “想,但是我不要免费的午餐,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说完这句话,优幸的意识再次沉入了混沌的意识之海中,等他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


  已经不那么陌生的天花板。


  此时从病房外转进来的是佐仓警官,看到优幸醒来,倒也没太多的惊喜。在阻止了优幸试图起身的动作之后,他就坐在了床头和优幸细细说了那天他昏迷后发生的事。


  那天他在巨兽的身边昏迷后,就被赶到现场的救援队送上了救护车,把他拉回了阔别两日的医院。


  这次去办手续的是佐仓警官,登记处的医生看着那张熟悉的病例,还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佐仓警官一眼,大概是纳闷怎么前天才刚办了出院的人,今天又来办入院了。


  这次优幸只昏睡了几个小时就苏醒过来了,他身上的伤,除了各处的擦伤,最重的应该就是几处肋骨的骨折,不过这倒也不算是重伤,医生检查后就说,不需要手术,也不需要打石膏,卧床静养就行。


  “……”


  一时间,优幸的大脑有些放空,在愣神了很久之后,茫然地问出了一句。


  “……小不点呢?”


  佐仓警官一愣,“小不点”是谁?然而在看了优幸脸上的表情,再稍微发散了一下联想,佐仓警官才反应过来,优幸口中说的“小不点”是指那头巨兽。


  这才接触了几次啊,这孩子就给它起了个名字,还是“小不点”这种严重名不副实的名字。不过也能看出优幸对那头巨兽还是存了些感情的,佐仓警官心下细想了一番,然后道:

 

    “还在港口,没有被挪走呢。”


  “……”


  闻言,优幸脸色一黯,这是,委婉地告诉他小不点已经死了的事实吧……


  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悸动,优幸换了个问题:“那么,那驾战机里的飞行员呢?”


  佐仓警官看着优幸脸色不好,眼底里似有些湿润,于是答道:“已经救出来了……现在还在急救室里。”


  自己这不是,什么都没救下么。


  想到自己的鲁莽行事除了让医院的床位减一,没能带来任何好的改变,优幸顿时有些失落。


  拍了拍优幸的肩膀,佐仓警官补充了一句,安慰道:“多亏了你,飞行员送医很及时,应该可以救回来,你不用担心。”


  优幸也只能点点头,然后似是想起了什么,就要往怀里摸,结果摸了个空。


  “对了,佐仓警官,我找到的那个……”


  优幸比划了一下一个方块的样子,佐仓警官也正色起来,问道:“你是说你捏在手里的那个芯片吗?已经送到外事未知科了……还有那个像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优幸想了想,复盘了一下自己明面上获取到的信息,斟酌着道:“那个遥控器是从那三个宇宙人手里抢来的,可以审一下他们。至于芯片,我看到小不点……那个巨兽头部的伤口里有金属的反光,看上去似乎是什么人造物嵌在里面。于是我就想办法跳了上去,把那个异物弄出来了。原来是个芯片吗?我当时也没时间仔细看……”


  佐仓警官听到这儿就有些生气,道:“你也不确定那是个什么东西,怎么就这么冒失地就行动了,那可是一头大怪兽,那么大一只,几十米高的地方你就这么跳下去了!你不知道我们都快被你吓死了吗?!”


  被佐仓警官喷了一脸唾沫星子的优幸,自知理亏,只能缩着脖子认错。佐仓警官骂完,只是叹气,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优幸也跟着就沉默下来了。


  ………………

  ……………………


  就在此时,远在几十公里外的外事未知科办公大楼内的一个会议室,一片漆黑,只有嵌入墙体的电子屏幕在发着光,那上面不断反复播放着一段明显是监控摄像头角度拍摄到的影像。


  那是一段这样的视频: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站在通讯基站的维修平台上,扶着栏杆正往下看,似乎还在焦急地左顾右盼好像在寻找什么。


  就在这时,格拉斯王直起了上身,那个人立刻以一个利落的姿势翻出了栅栏,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以一个缓冲姿势落到格拉斯王身上。


  然后他就扒拉住格拉斯王身上的棘刺和鳞片,还往上攀爬了半米的距离,靠近格拉斯王头部那道显眼的伤口,然后就勉强挂在了它身上。


  但这个姿势坚持了不到五秒后,他整个人的姿态就好像是突然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从格拉斯王身上滚落了。


  从画面中能清晰地看到,他从格拉斯王身上坠落到地面上,这个坠落的过程里与格拉斯的肢体磕碰了五六下,屏幕中打开了一个信息框,显示了那人落地时的瞬间速度。


  那是个足以摔出重伤的速度,如果着地部位是头部,搞不好会当场死亡。


  然而那个人在地上趴了几秒,就挣扎着爬起身来了。


  视频到这儿就结束了。


  一只手拿起了桌面上的一份资料,赫然是优幸的身份信息。那只手从一沓资料里抽出了一页,淡蓝色的,纸张质地和其他的打印纸完全不同,是一份基因鉴定书。第一行就是界、门、纲、目、科、属、种——智人种。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