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羁绊值被清零了(22)安抚

  在优幸隔空取出控制芯片的同时,小不点的动作也停住了。


  脑内没来由的饥饿、冲动和愤怒一瞬间烟消云散。


  就好像在梦中玩神庙逃亡,惊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从被怪兽追赶,被陷阱堵截,奔跑到几乎气绝的梦境里,猛然回到安静的卧室内,四肢舒展地躺在床上,换个人也会懵。


  然而,小不点懵逼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它感受到了从四肢百骸中传来的痛楚,一时间无所适从起来。


  它的四肢被钢筋水泥柱刺穿,腹部被坍塌的水上平台划开,脑后被飞弹轰击,炸飞了覆盖在那里的鳞甲。


  更让它感到难受的是嘴里的异物,那个有棱有角的大铁块,嚼不碎、咽不下、吐不出。


  实际上以它的咬合力要嚼碎那个大铁块根本就毫不费力,然而一路上的折腾,从海边一直闹到了仓库这里,拖出了一长条的血路,这样的出血量,哪怕是巨兽也已经是油尽灯枯了。


  它的四肢,腹部的伤口一直都在淌血,胡乱的撞击和踩踏让伤口撕裂扩大,流血流得更凶了。


  在疯狂褪去之后,它只是想将卡在嘴中的异物取出来,然而,战机的机翼因为小不点用力地咀嚼,已经刺入了它的上下颚,紧紧地卡在了那里。


  优幸捂着伴随着每一次呼吸不断传出闷痛的左胸,猜测大概率是摔断了肋骨,索性肋骨骨折反倒不如四肢骨折那样影响行动,他还能强撑着站起来。


  或许应该感谢自己在“体能”上加了两点,不然从三十米高的地方滚落下来,哪怕中间有几处缓冲,也不会就只是肋骨骨折这种伤。


  “优幸!”


  没过一会儿,气急败坏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优幸循声望去,顿时心里大叫不妙,只见跑来的是阿誉前辈和相龙警官,他们俩这时候达成了诡异的同步,印堂肉眼可见地发黑。


  宗谷誉在寻找优幸的路上和相原警官撞上了,得知优幸攀爬到了巨兽身上的这则消息,可把宗谷誉给吓坏了,他们俩也顾不上交换更多的情报,就往格拉斯王的方向跑了过来。在跑来的路上,就刚好目击了优幸从格拉斯王脖颈上滚下来的一幕,两人都被他吓得几乎心脏停跳。


  然后见他从地上挣扎着起身,就呆站在那里,更加血压拉满——你没看到身边有一条七十米高的巨兽吗?还不快跑远点,还在它脚边站着,那大家伙稍微挪下步子,直接把你踩成肉泥!


  然而优幸不但没跑,没远离那大家伙,反而还往巨兽身边靠近。


  “……”


  优幸也没想喊小不点的名字,用“一、二、开”的游戏引导它张开嘴,把战机吐出来。现在他别说开口喊话了,连单纯地呼吸,胸口都疼得优幸恨不得憋气,根本喊不出声。再看看小不点嘴里的血肉模糊,现在,只怕稍微动一动都会给小不点带来更多的流血和痛苦……


  想到这儿,优幸只能走到近前去,摸摸小不点那坚硬如甲壳的皮肤。


  它还能感受到自己的抚摸吗?


  这甲壳上有触觉神经吗?


  自己摸摸小不点能让它感觉好些吗?


  想到这儿,优幸只觉得有些鼻酸。


  确实,“他”和小不点并没有幼年时的那些情谊,但看这遭了无妄之灾的巨兽浑身是伤,气息奄奄地躺在那里,那双大眼睛里还满是幼兽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茫然。

       

       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身上会那么疼,那么累,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坏人给害了。


  就不知道这十二年小不点是怎么过的,让优幸看着就心底里不是滋味。


  小小的自己没能救下小小的它。


  长大了之后也还是这样。


  小不点并没有注意到站在脚边的那位故人,它根本感觉不到抚摸,也看不清那故人的样貌,只是因为疼痛和脱力,它还是缓缓低下头来,腹部贴地,慢慢躺平。


  身上各处的疼痛不甚明晰了,就连卡在嘴里的大铁块似乎也没那么让它难受了。


  嗯,躺下来的话就舒服多了。


  只听从巨兽喉咙深处传出空气流通的声音,像极了一声深深的叹息。


  这幅场面让宗谷誉和相原警官也停下了脚步,眼前的景象,看着就像是优幸安抚住了这头巨兽,让它安静地趴在地上。


  两人此时脑内顿时冒出一大堆问号和省略号,这是什么超能力吗?


  优幸还有可以安抚巨兽的特殊能力?


  只是还没等两人纳闷完,在那儿抚摸着巨兽的小小身影就颓然倒地了。


  “优幸!!——”

  

评论(6)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