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羁绊值被清零了(24)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优幸只在医院里躺了一天,第二天就出院离开了。


  因为身上的伤已经好了。


  昨天在他醒来后,就试着将羁绊点重置,然后将“防御”一项下的那可怜的一点羁绊点加到了生命恢复速度上。


  虽然优幸对此心存疑虑,毕竟他可找不到自己的血条在哪里。不过遵医嘱在床上躺了六个小时之后,他就可以起身下床了。


  只不过,没有对照组,优幸也不确定这个所谓“生命恢复速度”的增强项对伤口恢复速度的加成到底有多少。


  第二天医生来复查的时候,倒也没对优幸的伤势恢复速度有什么怀疑,他只看病人因为遵了自己的医嘱,好好躺着休息,和昨天的情况一比,恢复得很好很明显,就只顾着高兴了。


  于是优幸第二天就可以为医院腾出一个空床位了。


  “优幸?”


  当优幸推开伊吉斯的大门,就见房间里的三人抬头看向自已,一脸的惊愕。


  “你出院了?”


  “嗯,我出院了……”优幸点头点到一半,对上了阿誉前辈那不甚信任的目光,赶紧补了一句,“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


  他可不是偷跑出来的,而且回家放了下东西,就跑来上班,优幸简直要为自己的敬业感动了。


  佐佐木社长原本还在为优幸的住院保险头疼,听优幸说佐仓警官已经帮忙都处理好了,社长才大舒了一口气。


  高危职业因工伤进医院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也没三天两头的被救护车送医院,保险公司那边难免要开启骗保调查,如果有外事未知科插一手就会好很多,反正很少有人敢在警方眼皮底下搞骗保吧。


  美利花也从工位里跑了出来,双手搭在优幸双肩上,一双美眸中隐隐有数据流闪过,从上到下细细打量着优幸全身。


  优幸乖巧地站住不动,让这位机器人小姐姐前辈好好扫描自己,也好让她放心。


  不一会儿,美利花就放下了手,然后和社长交换了一个眼神,社长微微点头。


  优幸见状,知道自己算是归队成功,也松了口气。


  不过到了晚间,原本今天刚好是轮到优幸值班,然而还是被三位前辈给踹了出去,要他赶紧回家休息。一个拿社长身份压他,两个拿前辈身份压他,优幸两拳难敌六手,只好灰溜溜地下班回家。如往常那般,下班路上顺路去便利店买今晚的夜宵。


  提着夜宵回到家门口,优幸掏钥匙开门,推门进屋。


  “……”


  然后光速后撤,退回到屋外,砰的一声把门关上。


  优幸愣在门口,一时间大脑CPU停摆,处理不了刚才看到的景象。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就在此时,门缝里蹦出了明亮的火星子,然后门就发出了一声悠远的吱嘎声,慢慢地敞开了……黑白拼色的恶魔站在门后,他微笑着,对优幸做了个“请进”的姿势……


  等等,这里明明是我家吧?


  优幸用眼角的余光确认了一下自己没走错屋子。然后开始在脑内计算如果此时自己转身逃跑,成功脱身的几率有多大。


  他认命走进了门,在心里为遭了无妄之灾被腰斩的锁舌哀悼一秒。


  “雾崎先生您别吓我啊……我还以为我走错门了。”


  把购物袋里的一盒牛奶布丁递给托雷基亚,优幸无奈地走进客厅,放下了手里的包。一回头,一张脸近在咫尺,吓得优幸把后面的话都咽下去了。


  什么叫吓到心脏停跳。


  昨天优幸把几位外事未知科的警官吓到心脏停跳,现世报来得真快,这会儿就轮到他了。


  还有什么按头小分队,隔着屏幕叫得倒是欢,真到现场来试试?大概敢动一下人就没了。


  托雷基亚嘿嘿笑着:“你在害怕我,工藤优幸,为什么?”


  “……”


  优幸僵硬地站在那里,扯了扯嘴角。就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好不好,调戏他很有趣吗?


  “不怕你的人比较少……我显然不是其中之一。”优幸说着,尽量自然地往后退了一步。


  托雷基亚歪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背在身后的那只手拿到身前来,把手里捏着的一张带着活页孔的纸递给了优幸:“还是尽快烧掉比较好,这种文字,具有‘能量’,在有心人眼中,就和灯塔一样。”


  优幸表情微妙地接过那张最近总是被人翻出来的纸,一时间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但还是点了点头,因为这种有规律的文字很容易记,他已经都背下来了。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优幸小心翼翼地问眼前正在拆布丁包装纸的黑暗奥特曼,而这位也在此时揭开了布丁杯的锡纸盖。


  哦吼,形状很完美,没有一点残余留在盖纸上,这让托雷基亚心情大好,于是他看向优幸的眼神里那一丝隐隐约约的不耐烦之感也淡去了,示意他提问。


  优幸展开那张纸,指着左下方的那个疑似奥特签名的图样,展示给托雷基亚看:“雾崎先生,你认得这个图案吗?”


  托雷基亚并没有照着优幸所指的方向看过去,而是在用小塑料勺认真地挖布丁,似乎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致力于把这颗布丁雕琢成个什么形状,不过,他显然是早就看过这张纸了,当然也明白优幸所指的是什么。


  “你猜猜看?”


  “……”


  优幸无语,他要是知道,还问什么呀?


  见优幸一脸的无奈,没有回话,托雷基亚想了想,然后恍然大悟,自说自话道:“怎么,还想要个彩头?那我想想啊……”


  不是,不是啊,我只是想问下这个奥特签名到底是谁的签名啊,不是想玩什么猜谜游戏啊。


  优幸欲哭无泪。


  然而托雷基亚那边显然来了兴致,优幸那副被噎得说不出话的模样似乎让他更加充满了整蛊的动力:“如果你能一次猜中,我就给你个奖励如何?”


  不如何,一点都不如何。你给的“奖励”,怕不是和拉掉了引信的手榴弹差不多,谁要啊。


  优幸腹诽着,但也只能屈服于眼前黑暗奥特曼的淫威,没敢宣之于口,在那灼灼目光的逼视下,他只能视死如归地僵硬点头。


  然后托雷基亚就做了个请的手势,让优幸开始猜。


  而优幸也皱起了眉,他内心其实已经有了一个猜测,一个答案,但透露出去真的好吗?


  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托雷基亚认不出这个签名才是见了鬼呢。


  但是,他真的很不想要托雷基亚所谓的“奖励”!要不要故意猜一个铁定错误的答案,糊弄过去呢?


  就在优幸准备随便报一个答案时,却听托雷基亚又发话了:“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地球上,有那么多宇宙人在这里讨生活吗?难道是因为这里很宜居?”


  问完,也不等优幸回答,托雷基亚摇了摇头,自问自答道:“并非如此,而是因为,他们的营生就在这个地球上。”


  “地球,是目前这个宇宙中最大的情报集散中心。”


  “大量的情报贩子,还有各个宇宙间势力的情报中间人,都在这颗星球的‘黑市’上进行情报交易。前二十年是这样的,而现在,他们似乎打算扩大经营范围,除了买卖情报,还想做些别的生意。”


  说到这儿,看着眼前的优幸似乎有些迷茫,不知道这和他们的猜谜游戏有什么关系,托雷基亚决定良心发现,给优幸说说明白。

    

    “如果你想要什么情报,也不必天南海北地去找线索,就在这个地球上,你可以买到全宇宙的情报。”


  “包括,投放格拉斯王的幕后主使的情报。”


  优幸的脸色瞬间变了。


  托雷基亚嘿嘿笑着:“他们只做圈内人的生意,所以我给你的奖励,是‘黑市’的邀请码,也就是入场资格。如何,优幸,心动了吗?这个奖励挺不错的吧,你还想随便猜个错误答案拒绝我的好意吗?”


评论(12)
热度(3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