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22)招聘启事

      亚波终究没有跟着北斗进去,北斗也表示理解。北斗他要给小城打工,那么登记身份是必须的,但亚波大叔的身份非常敏感,谨慎一些也是应该的。

  

  原本北斗进出小城都要偷偷摸摸地跟着运送物资的车队混进来,现在正大光明地到入口处拿APP刷二维码就好了,方便了不止一点点。

  

  嗯,这个功能也是北斗走马上任后加上去的,原本只能扫IC卡,北斗主动要求加班,要给小城的门禁升级换代,将通行功能整合到小城在线APP里去。管理员十分感动,觉得北斗真是个好孩子,好员工,这是在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小城努力呢。

  

  于是新功能上线,不安装小城在线APP的人无法进出小城了。

  

  什么,你问我没有手机的人怎么办?

  

  你们都没手机吗?.jpg

  

  开玩笑的,如果在这个电子产品廉价到不比一顿饭更便宜的时代,生活都已经困顿到连一台手机都没有,那么没有手机带来的不便利也不甚要紧了,填饱肚子才是更重要的事。

  

  于是亚波大叔更警惕了,他教训了北斗一通,因为北斗分明就是为了自己的便利,反而加速了管理员对小城的控制。

  

  ……虽然亚波心里有数,知道这是迟早的事。

  

  诸星先生在这个功能上线的当天下午就跑去管理员办公室,就此事和管理员充分交换了意见,最后表示他会持保留态度,本次双方的对话还是有益的。

  

  于是,谈话的结果,就是管理员开放一部分权限让科特队可以对小城的出入人员进行管理,换来了科特队的支持。

  

  管理员表示她对揽权不感兴趣,一切都为了小城。

  

  再者,登记出入人员的工作太过繁琐,在她看来,这难道不应该是“自动”的吗?

  

  而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出小城的科特队队员,以及物资运输队的工作人员都在当天下载了小城在线APP并登记自己的身份信息,旧版的IC卡纷纷束之高阁,小城在线APP下载量又迎来一波高峰。

  

  索性小城在线APP没有上架任何应用市场,不然就该有不明觉厉的地球人下载来玩了。

  

  回到北区一村的小区大门外,北斗拉开了铁门,回头对亚波大叔道:“大叔你回去吧。”

  

  说着,又掏出手机来:“我开摄像头,大叔就在外边看直播吧,我们保持联系就好。”

  

  亚波刚要点头,突然听右边道路的尽头有喧闹之声传来。两人一起转头望过去,就见那是一群小城里随处可见的小混混和小流氓,正一边喧闹着一边朝这里走过来,隐约居然还能看到他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近战武器,都是些复古的球棍钢管之流。

  

  亚波在“小城”隐居了许久,避世的要领就是不凑热闹。于是他下意识要走,临走前还嘱咐北斗快进去。既然这个“北区一村”住宅区让他心底里生不出一丝强闯的意图,那么搞不好就是有什么“规则”在保护这个住宅区,相对来说应该比较安全。

  

  北斗看那帮小混混来者不善,其实是很想上去教训他们的,但又不想让亚波大叔担心,于是就点点头,一个闪身就溜进铁门里去了。

  

  见北斗的身影在另一边消失,亚波也赶紧往隐蔽处走。

  

  就在两人藏好之后,那帮流氓混混也走到了附近,大声地骂骂咧咧着,都不用费劲偷听就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他们是来自萨米尔星的宇宙人,都是老乡,于是自成一派,组了一个名叫“掘⾦帮”的组织。他们主要在北区的废墟附近活动,作为拾荒客靠在北区的废墟里拾荒维生。

  

  但……这活儿太累了,太危险了。于是没过多久,他们就不乐意去冒险了,仗着人多势众在北区圈地,声称是自己的地盘。要进去拾荒?可以,交入场费;从废墟里找到的东西得先让他们过目,挑走一成作为“管理费”之后才能离场。当然,所谓的“一成”都是靠目测,负责收“管理费”的人说多少算一成就是一成。

  

  不服?那就揍一顿。

  

  于是他们靠剥削其他拾荒客过上了躺着赚钱的舒适生活,直到——直到一队工程队开进废墟附近,将一边区域围起来,开始施工。

  

  那时候,“掘⾦帮”正在镇压企图造反的拾荒客们,并紧急更换手头的武器,把那些莫名无法使用的枪械收起来,又去采购了一波复古的冷兵器,刀枪棍棒弓弩什么的。等他们回过神来,工程队已经干了一整天的活了。

  

  “掘⾦帮”的老大尼克托利示意小弟们先按兵不动,打算等他们工程有一点进展了再去收保护费。没错,因为工地上的人太多了,尼克托利评估了一下双方的人数,觉得硬碰硬太亏了,还不如让他们工程有点进展了再去骚扰叫他们无法正常开工,这样勒索保护费的成功率就会提升,施工方为了息事宁人,或许会更爽快地付钱。

  

  于是这一“按兵不动”,就按到了北区一村光速竣工,施工方收拾了东西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才几天啊!

  

  尼克托利简直惊呆了,他还想找施工方勒索保护费呢,施工方呢?人呢?都跑哪儿去了?!

  

  没有人能回答他暴怒的提问,只有寂寥无声的北区一村客观地矗立在他眼前——

  

  然而他带着一众小弟戳在北区一村门口,愣是没往里走哪怕一步。

  

  “你们有谁申请这里的住房了?”

  

  尼克托利回头问小弟们,然而回答他的只有一片的沉寂,有人还摇了摇头。他们都是吃住在“掘⾦帮”的驻地里的,除了几个高层和头目享受着小弟的供奉都住在宽敞的住所里,其他底层小混混都是吃大锅饭睡大通铺的。说实话,看着眼前漂亮齐整的房舍,有些人当场就动心了,但没人敢说要搬出去。毕竟他们也明白,在这“小城”里生存的本钱是人多势众,是抱团。就是因为他们人多,才能霸占这块“地盘”,搞来生存所需的资源。

  

  不是他们想要当地痞流氓小混混,而是在小城里,这就是一种营生,他们没有太多的选择。

  

  就在沉寂蔓延开时候,整洁的墙面上突然出现了三块并排的长方形黑板,就好像有一把无形的刷子在那墙面上用黑板墙面漆刷了三下。

  

  这异变就发生在身边,吓了众人一跳,只是还未等他们缓过神来,接着,黑板上就出现了一排排白色的手写文字,仿佛有个透明人拿着笔在那儿嘎吱嘎吱地写板书。

  

  只见左起第一块黑板上写道:

  

  【小城自来水公司招聘启事】

  

  你还在为没有方向而烦恼吗?你还在为一时冲动入错了行而自艾吗?你还在重复枯燥乏味的工作?还在为别人的事业有成而暗自羡慕?来小城自来水公司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能力有多大,平台就有多大。

  

  招聘,我们是认真的!

  

  明人不说暗话,我们欣赏像你这样优秀的人,可你怎么还在人海里浮沉?敢不敢有点追求,加入小城自来水公司,抓住你本该抓住的机遇,加入小城自来水公司,你得到的将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挑战高薪,等你加入!

  

  请下载小城APP查看招聘岗位列表——

  

  在吱吱嘎嘎的书写声中,黑板上出现了一个手绘的小城在线APP的下载二维码。接着在二维码下方又出现了一行小字

  

  PS:所有岗位种族不限,年龄不限,工作年限不限,有梦你就来。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