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21)心怀恶意的管理员

  


  北斗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北区一村的大门外,打开“小城在线”APP,用界面上弹出的二维码扫开了小区的大门。


  只听嘀的一声,小小的雕花栅栏门就微微往外弹开了一小段距离。


  北斗拉开门走了进去,然而跟在他身后的亚波大叔却被绊住了,大门口的显示屏上弹出提示,请非本小区居民登记访客身份。


  门口没有门卫,也没有保安,有的就只有显示屏上的一行字。然而,那行字仿佛有什么魔力,真的就把打算来看看北斗“新家”的亚波给拦下来了。


  这很奇怪。


  只是,自从那个“管理员”来到小城,小城就发生了许多奇怪的变化,也不单只这一件。


  要是平时,光凭这单薄的小区门禁,高度不到五米的墙壁,根本拦不住拾荒者的入侵,甚至小区门口的门禁都会被他们拆解下来拿去卖钱。


  那么大一块显示屏,能卖不少钱呢。


  一无所有的星际流民们可不在乎房子是谁的,谁先住进来就是谁的,有异议的话那就打一架。


  原本是这样的,但……


  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警卫,也没有拾荒客。


  北区一村就这样安静地矗立在荒凉的土地上。


  亚波抬头看向洁净的墙壁,以及墙壁内那一栋栋7层高的居民楼,那是与小城画风完全不符的干净整洁,让人不由心生向往。


  但与此同时,一个念头却清晰地出现在脑海中——你不是北区一村的居民,你不可以进去。


  亚波隐约察觉到这个念头并不是自己的,而是被某种意志强加的,这让他呆站在门禁外,无法往里面迈出一步。


  北斗一扭头,就发现亚波大叔没跟上来,而是站在门口,正为难地看着显示屏。于是,北斗瞬间就想起自己忘了什么,赶紧跑过来道歉,接着,就拿出手机想在APP上帮亚波大叔登记访客,然而,系统却给北斗弹了个报错——查无此人。


  北斗这才想起,亚波大叔并未参与小城之前的人口普查,也没领取小城的居民身份证,北斗根本没法帮亚波大叔登记。


  亚波的表情也凝重了起来,他注意到了,随着小城管理员逐渐插手小城的各种事务,黑户的生存空间会被逐渐压缩,甚至到最后将无法正常生活,而只要登记了身份,就会过得很“舒服”。


  登记过的人和没有登记过的人,管理员已经在着手将他们区分开,恐怕……会衍生出歧视和伤害。


  这很难不让亚波怀疑管理员实际上心存恶意,她想要控制小城的一切,为了某种不可言说的目的。


  他原本是打算来看一下这个新出现的住宅区是怎么回事的。实际上小城里的人都很好奇这个三天就完成建设的住宅区。通常,再怎么快,这个工程至少也要搞半年以上。但北区一村三天就完成建设了,是用了什么黑科技吗?


  有好事者去查了承建的建筑公司,是哪个建筑公司这很好查,毕竟建筑工地上用的隔离栏上都有印刷承建方的信息,但他们一查却发现根本就没有这个公司,使用的建筑材料更加是来源不明。就仿佛这支建筑队是凭空出现的,用开了加速挂一样的速度完成了一片住宅区,然后就凭空消失了。


  他们怀疑这支建筑队只是搭了个外形,建筑物里面可能什么都没有,比烂尾楼还不如。然而接到了入住通知的第一批居民意外地发现,里面基本上什么都有,水电管道线路都是有的,只是都没通。北区一村门口贴着一张告示,说是水电要到下周周五开通。


  其实就是“小城”新一轮的结算日之后。


  倒不是城市资金里没钱了,而是管理员在等结算日,好让她的个人资金突破0元大关。


  管理员确实不需要吃喝,但也不是用不到钱,既然制作组给了区别于“城市资金”的个人资金,那一定是有用的。


  管理员目前也只找到了一个可以用个人资金消费的地方,那就是“工坊”。考虑到工坊NPC的非暴力不合作态度,管理员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要在“工坊”消费到一定金额才能激活工坊功能。


  所以她打算暂时捂着城市资金不用了,目前账户里还有650万日元,还能从科特队收取60万日元,是扣除了维护费用之后剩余的办公室租金。如此,除了10万日元的保底,系统还会从城市资金里抽取百分之十作为奖金发给管理员。


  于是到了结算日,0点一过,管理员打开系统界面:


  城市资金:710万日元


  个人资金:81万日元


  发展点:10点


  嗯,有钱了。


  管理员当即切换到地图界面,在建造界面中打开基础选项卡,在地图的边角上找到了破破烂烂的水处理厂。


  这座水处理厂一直都处于停运状态,所以小城内是没有生活用水供应的。索性许多外星人也不需要水,只有少部分来自有淡水资源星球的外星人是需要水的,他们的生活比那些不需要水的更艰难一些,都是通过走私渠道买的水。于是当他们发现北区一村门外贴着的告示说,水电都没通,预计到下周五才能通,在他们看来,分明就是“这个住宅区有生活用水供应”的意思!


  于是他们纷纷下载“小城在线”APP,登记身份信息加申购北区一村房屋一步到位。


  毕竟非常便宜,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管理员点击那个水处理厂,就弹出了三个操作项。


  【维修】


  【卖出】


  【拆除】


  嗯?卖出和拆除有啥区别?卖出难道不是拆除的上位互换吗?和拆除相比,还能拿到一笔钱?


  管理员困惑地点击旁边的小问号,弹出的提示告诉管理员,如果她选择卖出,那么首先,她得找到买家,如果有npc愿意接手,那么就会开始执行“土地厂房转让流程”,然后需要走一个长达三周的流程才能将厂房卖出,绝没有她上一秒点击卖出,下一秒水处理厂就咔钦一声变成钱飞进城市资金里去。


  并且,由于水处理厂卖给npc了,它就不属于小城了,管理员也就无法进行操作,只能交给npc让他自主经营。


  而拆除就简单了,管理员支付一笔城市资金雇佣拆除队,只需一天,水处理厂就会被夷为平地——没错,拆下来的建筑垃圾拆除队会收拾干净,不额外收费。


  管理员可不打算拆掉水处理厂,她是要启用它的,于是管理员点击【维修】,经过几秒的载入画面,界面上跳出了一个信息框。


  维修水处理厂


  需要城市资金:200万日元


  维修时间:1天(可加速)


  维护资金:100万日元/结算周期


  挺贵的……


  管理员眉头都快能拧成一个结了。


  经过一个结算周期的观察,管理员发现警局的租赁费用能抵消掉警员的工资就不错了,指望它赚大钱是不切实际的,果然还是要开源节流。


  但是水厂还是需要的,于是管理员还是果断点击维修,然后安心等待维修进度条走满。


  在此期间,管理员也不能干等着,于是她又将目光投向了发电厂。


  小城内有一家地热发电厂,就在破烂的水处理厂旁边,地热发电是利用地下热水和蒸汽为动力源的一种发电技术,如此,管理员也明白水处理厂里水的来源了——


  只是,当管理员点击地热发电厂时,没有如水处理厂那样弹出三个选项供她选择,而是一个提示——


  【已被他人占领,无法操作】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