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特利迦奥特曼】我真的只是个植物学家 (33)行动计划

  精英胜利队总部医务室内。


  剑悟在旁边空置的床铺上坐下来,将路上买的小零食分发给大家,除了仍旧将身体隐藏在黑暗里的达贡拒绝了他的好意,因为在这样的状态下他是无法进食的。


  “……总之,我梦里的遭遇就是这样的。”


  虽然当时自己在梦中是恐惧的,醒来后细想之下也忍不住地害怕,但当自己有条有理地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将三千万年前的那场惊变的缘由理清楚之后,结名内心的恐惧也已经消去了大半。


  “可信度虽然存疑,毕竟是梦,但我仍觉得很有可能是真的,”结名左手抚胸,认真地说:“我就是有这种感觉。”


  “那么,现在的这个‘你’打算怎么做?”


  卡尔蜜拉歪头看了看她,然后转身倚靠在了一旁的床头柜上。


  “首先。”结名想了想,然后道:“如果永恒核心真的是‘概念灾害’,我们确实得想办法解决,不然,它一旦爆发,我们逃不掉不说,其他人,包括在这地球上生活着的其他生灵也都要倒霉。”


  结名想到了梦中那位“幽怜”举的例子,如果新的概念被加诸于世界规则的底层,例如加了个“一加一等于三”,那么且不说现行的一些物理或化学的法则会全部失效不说,连DNA的复制,细胞的分裂都会受到影响。大概只要一个瞬间,地球就会立刻被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物填满,还都是由那些常见的生物变异而成的——毕竟只要新陈代谢在继续,按新规则生成的细胞就必然和原本的细胞不同。


  绝大多数的生物都不能适应新规则下的环境,会在极短的时间里纷纷灭绝。


  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会留下能够适应新环境的那么一两支欧皇种族,如果运气不好,那就是全军覆没,生命的演化从头开始。


  “我梦中对‘幽怜’说,我不想死,也不想牺牲什么人去污染永恒核心,我们一定会想出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但……我其实是说了大话,当时只是气不过而已,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其实我一点主意都没有。”


  说完,结名看向房间里的三人,用眼神询问他们有什么想法。


  “……我听下来,”剑悟谨慎地逐字逐句道:“听起来,‘永恒核心’会给世界底层运行代码加上新逻辑,不就是一种改造世界的伟力吗?这样看,问题不在于‘永恒核心’本身,而是‘永恒核心’定义的世界规则不可控。所以我们需要解决的不是‘永恒核心’,而是它的‘规则’。”


  “没错,”卡尔蜜拉也点头认同,晒笑道:“这可不是什么看得见摸得着的敌人,恐怕也不会轻易地被消灭,就算幽怜拼上了性命,也只是封印了降格的‘永恒核心’,而不是摧毁它。怎么,难道是她不喜欢一劳永逸永绝后患吗?”


  达贡瓮声瓮气地接上话,道:“不是不喜欢,只是做不到而已吧。”


  说完,众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剑悟,毕竟——


  这里也只有他确实接触过“永恒核心”。


  “我不记得了。”


  剑悟无奈地摇头道:“毕竟是三千万年的岁月,过去的那些事,包括我去接触‘永恒核心’的事对我来说都非常模糊了,甚至是你们——”


  剑悟示意两位三千万年前的伙伴,道:“也是我亲眼见到了你们之后才想起来的,在那之前我对你们没有丝毫的记忆。”


  “……”


  达贡欲言又止,他低头想了想,然后问道:“那么,也就是说,只要让你看‘永恒核心’一眼,你就可以再想起一些事?”


  剑悟闻言也懵了:“……”


  “额……大概?”


  剑悟也不确定了,达贡的这一猜测之前他可从未设想过,现在被他一提,剑悟还真觉得有戏。


  “我觉得可以一试?”卡尔蜜拉也认同了达贡的猜测,她说:“既然我们要打‘永恒核心’的主意,那么现在就该尽可能地收集相关情报……都知道进入永恒核心密室的方法吧?”


  说到这儿,卡尔蜜拉还看了结名一眼。


  “还是幽怜那家伙特意透露给我们的。”


  结名被队长的眼刀一扫,有些害怕地往后缩了一下,然后还是强撑着点头道:“我,我也同意,我可以帮忙。”


  按照幽怜透露的情报,只要她待在距离“塔”不算太远的一处祭台上,然后激发她体内的能量,就能通过共鸣激活位于塔前方的传送门,那是前往永恒核心密室的通路。


  打定主意,卡尔蜜拉就直接把此事敲定了:“正好,明天是七濑日葵和马露鲁值班,我们去‘塔’的遗迹那儿找一下祭台,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特利迦——”


  剑悟正在内心排着计划表,心想如果这两天都要出外勤的话,那么“拉莱耶”那边培养仓里的营养液最好补充一下,一会儿得去一趟纳斯蒂斯号主舰。听卡尔蜜拉叫他的名字,剑悟才回过神来,然后赶紧点头:“嗯,我一个人进去就行,免得发生了什么意外,我们全员陷在里面就麻烦了。”


  卡尔蜜拉想了想,道:“以防万一,我和你一起进去。”也不等剑悟出声反对,她解释道:“去情况不明的地方做探查工作,通常得安排一支5人或以上的小队,这是有统计学认证的,只是我们这里条件不允许,也不想让无关的人牵扯进来,但至少不能是你一个人去。”


  说完,卡尔蜜拉回头看达贡所在的那一片黑暗,道:“结名就交给你来看护了,确保她的安全……如果情况有变,就带她撤离。”


  “好的,交给我。”


  达贡言简意赅地答道,黑暗随之散去,从里面显现出了达贡那魁梧得仿佛机械人般的身形。


  而结名则向达贡点头致意:“那么,请多指教。”


评论(14)
热度(3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