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审判 (11)

  时隔一日,进次郎再次来到了科学技术局的大门外。


      这次仍旧是艾斯带他过来的,只是艾斯告诉进次郎,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因为他接到了宇宙警备队总部的任命,令他前往新成立的七大星云支部中的英仙座星云支部担任支部长,今晚他就要出发去走马上任了。


  “……这么快?”


  进次郎想起艾斯之前就说过,星团评议会的行动让光之国高层重新检讨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们仔细评估后认为,在宇宙中设立监控机构还是很必要的——


  “嗯,就是很快啊,毕竟已经准备了很久……咳,支部基地已经基本完工了,就等人员入驻了。”艾斯点头道,然后问:“进次郎,你要找曼前辈是有什么事?他现在大概还没醒吧,就和昨天我们见到的那样。”


  进次郎嗖的一下从艾斯的身侧飞到他身前,艾斯眼底里暗藏着一丝欣赏的意味,进次郎他无论是飞行的速度还是姿态,和昨天都判若两人。


  完全没有生疏的感觉,甚至还有些游刃有余。


  “我想试一试,”进次郎那双琥珀色的眼眸烁烁发光,他认真道:”虽然没有什么把握,我能做到什么程度,但,我或许可以帮上曼前辈。”


  艾斯怔愣了半晌,然后示意进次郎跟上。


  “好吧,他要是知道的话会高兴的。”


  他们回到了那件研究室,当大门打开的瞬间,进次郎就下意识地往后挪了一下,他闻到了一股奇怪的气味,有点像是……消毒水原液打翻了的味道,浓郁得刺鼻。


  两人一抬头,就见原本安装着疗养舱罐体的地方已经空无一物,只有几根连接管还留在了地板和天花板上。


  “人呢?”


  艾斯左右看看,好像连希卡利都不在这儿,他刚想确认下收到的信息,就就听旁边传来门被打开的动静。


  “在这里。”


  希卡利向两人招手,示意他们过来,进次郎立即飞了过去,希卡利抬手接住了他:“哦,完全不一样了呢,昨天看来收获颇丰啊。”


  “啊,这。”进次郎被夸了一句,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您都知道啦。”


  希卡利托着手中的人类往里面走,艾斯就跟在了他的身后。


  “曼昨天已经可以脱离疗养舱了,现在转移到治疗室了。”


  “呃?”


  进次郎一愣,然后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丝讪讪:“那是,有好转的意思吗?那,还需要我吗?”


  他可是特意为了希卡利提议的那个“传递光”才跑到奥特小学去进修的啊,难道是白忙活了?


  “需要啊,曼现在仍旧很虚弱,光的话,多多益善啊。”


  希卡利打开了通道尽头的一扇门,道:“也正好验收下你的学习成果。”


  昏暗的通道里只有顶部的两条灯,而这个位于尽头的房间里却是灯火通明,进次郎也没忍住略眯了眯眼。


  “你们来了,还有,进次郎。”


  这个声音……


  进次郎只觉得身上浮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这个星球上四季恒温,不冷不热,但进次郎此时却又感觉到了一股若隐若现的寒意。


  平复了内心的惶惶,进次郎打量这个房间,一些他看不懂的仪器和设备,天花板上垂下好几面屏幕,显示着进次郎完全看不懂的数值和指标。


  房间中央放置着一张整合到仪器内的椅子,那个进次郎无比眼熟的光之巨人就安定地坐在上面,他的四肢以及腰腹部都有锃亮的固定件锁定,将他绑在了椅子上。他的眼灯黯淡,胸口的指示灯仍旧是红色的,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固定件,他才能坐在那里而不是直接滑到地板上去。


  那些连接在他身体上的管道中流光溢彩,显然正在为他补充能量——没错,进次郎已经能清晰地感知到管道内能量的流动了,在小学补了课之后,进次郎就能识别出这些原本自己也能隐约感应到,但又不明所以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了。


  进次郎飞起来,来到了巨人的身边,然后看向站在一旁的那位……


  “佐菲队长,我,我是来……”


  “我知道,”佐菲队长点了点头,道:“艾斯已经告诉我了……多谢你了,这件事本不该麻烦你来做。”


  听佐菲队长向自己道谢,进次郎竟觉得脸上有些发烫,他不好意思地摇头道:“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毕竟,曼前辈帮了我很多,现在我能帮到他一点也是我的荣幸。”


  说到这儿,佐菲队长示意那红灯常亮的指示器,向进次郎道:“你可以试一试,我也会协助你。”


  “协助?”


  进次郎疑惑地问。


  “对,看你们的体型差就知道了吧。”佐菲队长直接点出了关键,言简意赅地道:“因为你自身的能量对于曼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只凭你的话,能量开始传输的瞬间就会直接抽干你所有的能量,所以……你不能直接这么干,帮不了他,也会害了你自己。”


  进次郎也皱起了眉,这该如何是好?他求助似地看向队长。


  佐菲队长接着道:“所以,我会将我的能量传输给你……而你要做的,就是用你的核心吸收我给你的能量,将那些能量消化吸收,变成你的东西,然后再传输给曼。”


  “哎?队长,您要用您的能量?”艾斯闻言也是一愣,然后道:“这用不着您来做吧,如果需要的话,我来也可以……”


  “你还在这儿做什么?”佐菲看了一眼自家的弟弟:“今晚你就要去英仙座星云支部了吧,手续办完了吗?”


  “这个已经……”


  “工作交接好了吗?”


  “呃,这。”


  “设备都清点好了?星港那边入仓了吗?我一会儿就去检查。”


  “对不起我去看一下!”


  艾斯被自家大哥的一套连击吓得赶忙说他立刻去复核一下,然后落荒而逃直接化作一道红色的残影飞掠了出去,连门都没来得及关,


  无奈地看着这个不靠谱的弟弟跑远了,佐菲才回头看进次郎:“……这操作确实比较复杂,能做到吗?进次郎。”


  说着,他抬起手,一道银色的的光带从他胸口正中央的计时器,也就是核心处慢慢延展了出来,伸向进次郎。


  进次郎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看着那条携带着明显能量流的光带逐渐逼近,最后停在了他的胸口。他犹豫了一瞬,但还是点头道:“我试一试。”


  然后,就觉眼前一花,进次郎脑内瞬间刮起一股飓风,思维开始暴走。


评论(6)
热度(2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