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审判 (10)

  与此同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核心已经被人惦记上了的进次郎跟着他的艾斯前辈来到了宇宙警备队的训练场。


  “哇……”


  至少有上百名巨人正在这里训练,或是在对着虚拟的敌人影像攻击,或是两两一组对攻,进次郎看着眼前声光电效果拉满的场地,惊讶地叫出了声。


  就在这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天而降,落在两人面前。


  这个人……


  进次郎当即认出来了,是泰罗奥特曼,是东光太郎使用的那一副机甲的原形。


  “艾斯,你怎么来了,哦,还有一位小客人?”


  连声音都和光太郎好像啊?只是进次郎已经惊讶不起来了,他都快习惯了。


  艾斯点点头,对进次郎介绍道:“这位就是奥特之星宇宙警备队的总教官,泰罗,你应该已经认出来了吧。”


  “是的,”进次郎点点头,然后对泰罗鞠躬行礼:“您好泰罗前辈,初次见面。”


  双方见礼之后,艾斯就向泰罗道明了来意。


  “呃……希望我能指导一下进次郎吗?”


  泰罗仔细地考虑了一番,无奈地摇头:“这我可能帮不上忙了,因为这涉及到了能量的基础应用,我会,可我不会教人啊。”


  就好像不是所有的数学家都能去当数学老师,有些人在某一领域拥有极高的成就并不代表着他能在这个领域中教书育人,培养后辈。这根本就是两码事,说是分属不同的两个领域也不为过。


  说到这儿,泰罗看了进次郎一眼:“你……明明都能直接发射斯派修姆光线了,却连最基础的……”


  进次郎只能尴尬地摸后脑勺,这话他刚才已经听希卡利前辈说过了。


  “抱歉,艾斯,进次郎,我可不想误人子弟,”泰罗婉拒道,“如果你想要学习能量传输技能的话,我倒是可以推荐你一个人选——在奥特小学中任职的芙洛贝拉老师,也是我的老师,我可以帮你联系一下?”


  小学……吗?


  奥特学渣·进次郎心下汗颜,但还是躬身道:“那,麻烦您了。”


  *


  于是高中生进次郎又回到了小学回炉重造。


  此时芙洛贝拉老师刚好下课,她刚接到了来自警备队总教官的通讯,于是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在办公室内等待她的新学生。


  “人类的17岁吗?换算到我们一族的年龄的话,已经是四千五百岁以上的孩子了。”


  芙洛贝拉老师看向站在桌上的小不点进次郎,声音里带着笑意:“确实是拉下了许多功课呢。”


  进次郎:“……”


  “那么,麻烦您了。”


  艾斯行礼告退,芙洛贝拉老师摆摆手,道:“这边结束之后我会通知你来接他。”


  “好的。”


  于是,一位巨人就和一个人类开起了小灶。


  “同族间做能量传递,是很常见的事吗?”


  进次郎见那点点光芒不断从芙洛贝拉老师胸口的核心处飘出,然后没入了自己体内,如有实质一般在体内游走,最终停留在了自己的胸口处。


  那确实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是的,这实际上是一种最基础的治疗手段,在战场上是很常用的技能。原理我刚才已经教过了,刚才能量流动的路径我也带着你走过一遍了,现在进次郎同学你试试看。”


  进次郎点点头,他飘到一台检测仪器旁,伸手碰触“面板”,胸口隐隐开始发光,一股暖流就被进次郎牵动着离开了身体,进入“面板”。


  “就是这个感觉,不要急,速度慢一点也没关系,稳定性是最重要的。”芙洛贝拉老师看着仪器上的读数,满意点头,进次郎的一点就通,聪明的孩子教起来真轻松啊。


  “……”


  进次郎沉默了一会儿,道:“曼前辈,他,之前也这样救治过我。”


  芙洛贝拉老师闻言沉默了,她显然听说了一些事,但此事涉及到警备队,她一个小学老师实在是插不上手也说不上话。


  进次郎也知道自己现在担心也是白搭,毕竟审判都还没有开始,也不知道奥特曼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惩罚,因为自己的存在,都会减半吧。


  “这是能量的初级应用第三课的内容,”芙洛贝拉老师起身关掉设备,然后对进次郎道:“来都来了,不如我们把其他几节课也补上吧。进次郎同学,你要牢牢记住刚才操控体内能量的感觉,这是一切的基础,其他的都是基于此的扩展应用,好,我们来看一下念力基础……”


  艾斯左等右等没等到芙洛贝拉老师的通讯,干脆就直接跑去奥特小学接人,然后就发现办公室里的小灶还在继续。


  艾斯:“……”


  艾斯不好进去打扰,就只能在走廊上等待,直到两个小时后,芙洛贝拉老师才结束了今天的授课。


  进次郎再次向芙洛贝拉老师鞠躬致谢,这才跟着艾斯离开。


  “学到了?”


  艾斯问飘在自己身后慢慢飞行的进次郎。


  “学到了很多……”


  进次郎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说:“艾斯前辈,明天……可以带我再去找一下曼前辈吗?”


**


  与此同时,科学技术局C1片区研究所内。


  罐体上猛然爆出了如蛛网般的裂缝,内部的能量液生生撕开了那些裂隙,从罐体内部喷射出来,只听一声巨响,整个罐体都炸开了。


  希卡利回头看了一眼背后的一片狼藉,先保存了一下手头的文件,然后朝那边走了过去,蹲在了从罐体里摔出来的巨人身边,拉起他的一条手臂将他扛起来,转移到旁边的一张椅子上。


  “曼前辈,您一定听到佐菲队长说的话了吧?”


  曼胸口的指示灯是红色的,喻示着这具身体仍旧虚弱不堪。


  “你们,不能……”


  明明已经脱离了那副机甲,但曼的声音仍旧是如破旧的电子设备那样断断续续。


  “我们可以。”


  希卡利站起身来,道:“今天,艾斯带着进次郎去了趟奥特小学,明天他大概会过来实践一下他的学习成果,请您务必配合,不然进次郎可能都等不到您受审的时候,佐菲队长就要把他给剖了。”


  “毕竟队长和进次郎的‘约定’也不过是口头约定,虽然我们一般说到做到,不会轻易毁约。但对于佐菲队长来说,毁约不过是小事,您的安危才是大事。”


  “亲疏远近的事,您也明白的对吧?”


  希卡利两手一摊:“这不是威胁,只是我觉得佐菲队长真的会那么做,您觉得呢?”


  曼:“……”


评论(21)
热度(2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