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审判 (7)

  这前往奥特之星的旅程并没有持续多久,至少,进次郎没能睡到自然醒,而是被叫醒的。


  “北斗……?”


  刚醒来的进次郎还有点迷糊,但随着意识逐渐回流,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接着,连带着蹲在身边的这个人的身份……


  “抱,抱歉,我认错人了。”


  进次郎彻底清醒过来了,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随着他起身的动作,身上机甲的碎片和零件又窸窸窣窣地掉了一地。


  “没事哟,”艾斯摆摆手,笑道:“那个孩子是叫‘北斗星司’对吧,他穿的是以我为原型的机甲,那我和他一定很有缘,有机会的话,我还真有点想找他玩呢。”


  确定是去找他玩而不去是找他茬吗……光是想象一下,那画面就鸡飞狗跳得没法看。


  进次郎只能回以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


  艾斯扶了进次郎一把,帮他挪到座位上去。


  “我们到了。”


  他说。


  进次郎回头往窗外看去,那是……一片超出了他理解范围的,璀璨的国度。


  “看到那光芒了吗?”


  艾斯指向那璀璨国度正中央的高塔,而高塔的尖端已经被白色的光芒所笼罩,进次郎几乎看不清发光体到底是什么样的。


  进次郎点点头,问:“那个是……?”


  “你应该已经听说过了吧,这就是奥特之星,光之国的‘人工太阳’。也就是在那场放逐奥特之星的战斗中,被破坏的那枚‘人工太阳’。”


  “那这是,修复了?”


  “对,其实光本身并没有被夺走,只是承载光子流的发光芯片被破坏了。”


  进次郎听得有些迷糊,但也点点头,道:“之前星团评议会宣称是光之国的‘人工太阳’聚变引起了塌缩……”


  “哦,那是他们望文生义了吧,我们的‘人工太阳’并不是照着太阳系主序星仿造的聚变球体,而是一种特殊的辐射流发生器。”


  “所以,这个设备是不可能造成塌缩的。”


  “嗯,要塌缩的话,它得是个球体,或者,得先变成一个球体。”艾斯耸耸肩道,“他们欺骗了你们。不过,他们把这一片的宇宙都隔绝出去了,你们也无从查证,这是他们一开始就计划好了的,就是怕你们会发现点什么吧……”


  “总之,现在我们已经将人工太阳修复了,建立星域支部的事也已经提上了日程,如果还有人想要打我们人工太阳的主意,那他最好跑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去,可别被我们揪出来。”


  大概……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人敢那么做了吧。


  进次郎心想。


  毕竟失败的代价就是灭星级别的报复,光之国向全宇宙宣告,他们做得出来,也真的做了,甚至都不会给你留投降的余地。就如诸星先生所言,光之巨人毁灭一颗星球只需两分五十七秒。


  他们的目的不是征服,也不屑于征服,他们想要做的就只是单纯的毁灭。


  还有杀鸡儆猴。


  艾斯说到这儿,无奈地笑了:“我们原本是懒得做这种事的,也觉得没必要,但现在……大概也不得不这么做了,议会那边决议通过得飞快。”


  议会……


  进次郎依稀还记得,那位佐菲队长走进星团评议会最高议会的大厅时,第一句就是“……仅代表奥特之星最高议会”,就是那个“议会”吗?


  然后,进次郎的眼睛被一双温热的手盖住了。


  “在这里还没关系,等你到外面去了之后,要记得不可以直视这种光哦,会灼伤眼睛的。”


  “好的,我记住了,谢谢您,艾斯先生。”


  *


  飞船停靠在了星港,佐菲队长和艾斯都下船了,而进次郎仍旧只能等在船上。


  没过多久,就走进来十多名穿着统一蓝白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确认了进次郎的身份后,就开始就地组装仪器。一位负责人告诉进次郎,在让他进入光之国之前,他们需要对他的身体做一次详细的检查,主要是为了确认他对光之国地表环境的适应力。


  那位负责人微笑着解释说,因为光之国的星球环境严峻,人工太阳辐射非常特殊,许多宇宙人都无法适应,一落地就被烧成灰了呢。


  进次郎:害怕.jpg


  那位负责人:微笑.jpg


  虽然内心隐隐有些害怕,进次郎也只能任由他们摆布。先是叫他自己解除了身上机甲的锁定,把机甲都脱下来,然后就被绑到了一张怎么看怎么像解剖台的操作床上,配合着那些人做各种他看都看不懂的检查,被取走了头发、皮肤,血液不一而足。进次郎只觉得如果这时候自己去上个秤,体重大概至少掉了一公斤。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在进次郎意识迷离得几乎要晕过去的寸前,他听到了那个已经逐渐熟悉起来的,佐菲队长的声音。


  “希卡利,这边完成了吗?”


  “嗯,已经出结果了,还真是,和你说的一样。”


  “那么,我要送他去银十字了。”


  “……不能留给我们吗?”


  “……他受伤了啊。”


  “我看他挺好呀。”


  “……”


  佐菲队长的声音停顿了一瞬,然后道:“那你和那位大人去说?”


  “……”


  似乎是被“那位大人”的名号震慑到了,被他称为“希卡利”的人无奈地举手投降:“好吧,我送他过去。”


  语气里还十分遗憾。


  **


  作者的话:


  懒得重新设定光之国了,人都是原班人马的设定,机构设定大体和主宇宙一致。


评论(19)
热度(2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