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审判 (9)

  进次郎并没有在银十字待太久。


  他起先一听这个名字就猜到大概是医院之类的地方,之后发现果然是。


  几场大战在进次郎身上留下的伤,如果放在一个普通人身上,那人早就没命了,且不说没命,在更早之前就已经没法行动了。一些关键的四肢肌腱,后来甚至连脊柱都断了,全靠他体内的“光”替代了那些肌腱和神经继续工作,他才能跑能跳的。


  而现在,银十字为他进行的治疗,也就是阻止“光”对身体组织的替换,让进次郎自身的组织重新生长起来。


  这感觉可太不妙了,进次郎只觉得还不如不治疗呢。毕竟在治疗之前,他还能和没事人一样自己走进治疗舱,但当治疗结束后,他反倒是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他没忍住向主治医生玛丽女士抱怨,而玛丽女士只温和地朝他看了一眼。


  一种难以言喻的危机感随之袭来。


  进次郎:“……”


  进次郎:对不起我错了我什么都没说。


  在这巨人的都市里,进次郎却被安排在了一个尺寸符合人类体型概念的普通的房子里。进次郎花了好几天才勉强能站起来,在这栋房子里拄着拐杖扶墙学走路。


  进次郎没离开过这栋房子半步,因为身体的原因,他没法走太远,也只是从窗户向外眺望过外边异星的风景。


  然后,等待百慕拉受审的结果。


  艾斯来探望过他一次,告诉他,曼的情况比他糟糕数百倍,就算要受审也得等他那边的治疗结束才行,不然银十字可不会放人。


  进次郎:“我可以去看看他吗?”


  艾斯似乎有点伤脑筋地皱起眉,就在进次郎刚想说如果不方便的话就算了的时候,他打开了一个通讯设备,在浮空的屏幕上输入了一些信息,很快就得到的回复。


  “啊,他已经不在银十字了,昨天夜里转移到技术局去了。”


  艾斯关掉屏幕,对进次郎道:“下午我们可以去看看,你……”


  见进次郎走路踉踉跄跄的模样,艾斯终于还是没忍住,提醒道:“……实在不行,你还可以飞的。”


  进次郎:“……”


  进次郎:“啊,我忘了。”


  于是艾斯就带着漂浮在他身后的进次郎赶到了科学技术局。


  “为什么会转移到技术局啊?”进次郎问,他想到自己失去的那一公斤的体重,不由胆寒:“百慕拉……曼前辈,他没事吧。”


  “肯定是有事啊,银十字都搞不定了才会转移技术局。”


  艾斯道,在一扇门前站定,伸手在认证台上放了一下,门就哗啦一下打开了。


  “这是……?”


  进次郎抬眼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圆柱体,内部充满了某种萤绿色的液体,一个眼熟至极的巨人就安静地漂浮在里面。


  和设置在纪念馆一楼的雕塑如出一辙。


  “你们来了?”


  站在圆柱体前的一位光之巨人转过身来看向他们俩,又看了看飘在艾斯身后的进次郎:“哦,你可以飞?”


  “嗯,虽然我也不太明白原理什么的……”


  或许是……本能?


  进次郎小心翼翼地点头。听声音,进次郎认出了此人就是那天他刚抵达光之国时,那位来帮他“体检”的负责人。那个微笑着把他绑到操作台上,然后切走他一公斤体重的人——希卡利。


  “原理?没有什么原理,你已经与我们一族无异,只是体型小了些罢了……你当然可以飞。”


  希卡利无甚在意地说道。


  进次郎飘近罐体,隔着玻璃往里面看,那巨人浸泡在那液体中,没有一丝动静。数根软管插在他身上,而软管的尽头是一个小型罐体,里面悬浮着贝塔魔棒。


  “这就是……曼前辈?”


  进次郎问道。


  希卡利点了点头:“对,这就是当年曼以灵魂形态突破封锁的时候,被他丢下的那具身体。”


  “那,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了?”


  希卡利翻了翻手里的资料,道:“不太好,这具身体本身倒没什么问题,我们把贝塔魔棒内的能量核心转移回他的身体后,就开始给他的核心充能。但大概是灵魂核心损耗得太严重了,即便是我们想给他充能,核心吸收效率也极低,充入一百个单位的能量,最多只能留存三到五单位的能量。


  “现在他体内的能量还不足以驱动他的身体,所以只能继续泡在这儿……”


  说到这儿,希卡利突兀地一愣,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进次郎,道:“对了,进次郎,你不是和曼的能量同源吗?你能试试把你的光传给他吗?”


  进次郎:“?”


  啥?


  *


  就在艾斯带着进次郎离开后,那间研究室兼治疗室就安静了下来。


  希卡利回想着方才的事,进次郎很不好意思地问他,“光”应该怎么传?


  ……你都能发射斯派修姆光线了,居然连这么基础的操作都不会吗?


  进次郎委委屈屈地说,就连斯派修姆光线也是他在战场上被逼入绝境时福灵心至地施展出来的,连他自己都没搞明白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就和他的飞行一样,是一种类似本能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


  所以谁能教教他,这个“光”该怎么传?


  两人在研究室里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希卡利也只能叹气。用同源的能量显然比用人工太阳制造出来的通用能量更友好,说不定可以减轻曼的核心负担。但进次郎这孩子是个傻的,就好像一个多元函数极值都会求的大学生,却连一加一等于二都搞不明白。他会解题,那是因为他死记硬背了解法,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哎,也不能怪他,毕竟原本是个人类。


  就在这时候,研究室门又打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了一个人,希卡利头也不抬,听这个脚步声就知道是谁了。


  “你来看他啦?佐菲。”


  “嗯,”佐菲缓步走到罐体前,打量着泡在里面没有动静的曼,问:“曼有醒来过吗?”


  “昨天确实醒过一次,但之后很快就又昏睡过去了。”希卡利翻看着屏幕上的内容,道:“曼的各项指标都很低,只能说是勉强脱离危险吧……”


  “这样啊……”


  佐菲抬手轻轻拂过罐体明净的管壁:“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那边都要失去耐心了。”


  “这,也没办法啊。”希卡利无奈道,“这样的核心损耗,传输效率已经达到阈值了,再加大剂量的话纯粹是浪费了。”


  “……”


  佐菲放下手,转身对希卡利道:“真希望曼他能早点醒来。”


  “是啊,我也……”


  “不然的话……”佐菲摇了摇头,颇为无奈地道:“我很难不考虑对他下手啊。”


  “他?”


  希卡利一愣,随后看向佐菲,发现他已经在往外面走了:“你是说……?”


  “你不是也已经看过了么?”佐菲脚步不停,已然走出了研究室,那红色的披风消失在闭合的门外,只抛下了一句——


  “进次郎的核心,真的非常漂亮啊。”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