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审判 (4)

  早田进只觉得浑身发冷,不只是失血过多,他只觉得眼前的这一幕堪称匪夷所思。


  即使是所谓的“共同承担罪责”,即便是当年曼违抗命令私自出逃有错,但又与进次郎何干?


  是的,确实,百慕拉和进次郎的能量波动几乎完全一致,也就是说,他们,几乎已经成了同一个人。


  但也不能把这笔账划出一半算到进次郎头上啊?


  “请等一下!这太不合理……唔……!”


  早田进话只说到一半,突然就噤声了,他呜咽着,抓住了自己的脖子。


  “早田先生!”


  诸星弹扭头去看,立即就发现早田进的脖颈上竟突兀地出现了一圈蓝色的薄薄光带,那光带就紧贴着他的皮肤,而中间则明显地凹陷了下去。


  早田进被勒得无法呼吸,下意识抬手去抠勒住脖子的光带,然而,那光带仿佛根本就不存在,他只是徒劳地在自己脖子上抓出了几道血口,根本就无济于事。


  是佐菲干的!


  诸星弹几乎是在瞬间就发现了这光带的能量源头,正是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的佐菲!确认了目标,他就要扑过去打算阻挠佐菲的行动,然而就在下一秒,他也不敢动了,因为——自己的脖颈上也传来了异物感。


  诸星弹转头去看北斗,那张稚嫩又有些欠揍的脸上也满是骇然。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脖颈上也出现了一圈异物。


  感觉得到,看得见,却摸不着,随时能将他勒毙的异物。


  勒紧的窒息感只持续了三秒不到,在进次郎惊恐地意识到父亲身上发生了什么之前就结束了。但早田进却仿佛已经去鬼门关兜了一圈,光带略微松开,从窒息感中解放出来的年近70的老人,颤抖着喘气,仍旧坚持着没有倒下去。


  “他和你很像,曼,”


  佐菲轻描淡写道:“早田进,对吧,我记得这个名字……我曾给你带来了一条生命。当然,那不是施舍,是你应得的,是赔偿。”


  “曼,他和你真的很像。”


  总是,对他人过度保护。


  百慕拉无言地看着眼前的大哥,他说不会拿这些人类威胁自己,却又在他们的脖子上套上了止动环。


  进次郎的脖子上并没有被套上止动环,但同伴们这样的状态,他也和被套上了无异。


  “进次郎,你已经17岁了,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你有自己思考的能力,对吧?”


  说完,佐菲看向那些因为脖子上出现的异物而不敢轻举妄动的诸星一行人:“你们无需多言,让进次郎自己做决定……如果你们一定要插话,那我就帮你们噤声。”


  “包括你,曼。你机体内的发声器比起人类的声带更好处理。”


  就连平时情绪最为外放的艾斯,此时也收敛起了散漫的情绪,蹲在一边安静如鸡。赛文一直都沉默着,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内心的想法和艾斯一致:大哥这下是真的生气了!


  进次郎沉默着,因为他感觉到了,百慕拉的意识正在尝试接触自己的意识,这是光之巨人间常用的一种精神沟通方式。


  他想对自己说什么悄悄话吗?


  然而当精神连接成型后,对面却没有传来任何的声音。


  进次郎等待了几秒,也恍然明白过来了……百慕拉能对自己说什么呢?让他同意,或者拒绝?


  无论是同意或者拒绝,那都是对他的意见绑架。


  就好像如果父亲,诸星前辈要自己拒绝,那么,自己该怎么做?因为他们是自己的长辈、前辈,自己就应该听从他们的话?


  ……


  所以,佐菲队长让他们噤声了。


  他希望,我,自己来做决定。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进次郎将百慕拉轻轻放平在地毯上,然后站起身来,直视着那双不含任何情绪的灰色眼眸。然后,躬身下去。


  “感谢您的通融,我……接受您的提议。”


  “进次郎……!”


  “前辈……!”


  惊叫声被脖颈处的紧勒感打断,北斗干脆用手捂住了嘴巴,可怜巴巴地看向佐菲,一副我认错求放过的模样。


  佐菲看着那向自己躬身的孩子,他站得笔直,弯腰下去的动作也干脆利落,没有犹豫,他就像是要用他的行动证明,他已经下定了决心。


  “抬起头来,进次郎。”


  佐菲的声音就如同平静无波的水面:“告诉我,原因。”


  “原因吗……”进次郎直起身来,似是有些苦恼地摸摸后脑勺,不用看,他都能感觉到父亲,诸星先生,还有北斗他们向自己投来的目光,这让他恨不得挖条地缝钻下去。


  “我,就设想了一下如果我拒绝,会是一副什么样的景象。”进次郎右手抚上心口,低声道:“我只觉得很难受,这里,非常,非常难受。”


  “我不想让自己那么难受,所以,我选了个不让自己那么难受的选择。”


  “就是这样。”


  进次郎说完,就安静地站在那里,等待宣判。他不是为了什么人,不是为了百慕拉,也不是为了伙伴们,只是,为了自己。


  为了自己的心。


  他已经做出了选择,在他能够掌控的范围里,他已经做完了他能做的一切,接下来……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佐菲问道,他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如何般,方才脸上似有若无的怒意也早就消弥无踪。


  进次郎点了点头,道:“知道,我……已经长大了,能够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了。”


  “哪怕是,要为此赴死。”


评论(7)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