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假面骑士saber】标题没想好就擅自开始的故事(2)

伦太郎音讯全无,已经整整两天了。


那天,出发的明明是三个人,但最后只回来了两人,飞羽真当即就起了疑。他立刻给没露面的伦太郎发了短信,至今仍然是未读的状态。


这两天里,也没见有熟人从传送门里出来,飞羽真想逮个人打听也不行。


飞羽真有他专用的书之门。当然可以前往北方基地,甚至落点也和其他剑士不一样,就在中央大厅,可以说是特权书之门。


可就因为是特权书,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他也不好经常动用它去北方基地闲逛。


但两天不见人也太异常了,那几个经常来书店串门的剑士也统统不见踪影,就好像在躲着什么似的。飞羽真想了想,还是决定去北方基地问问情况,不然自己一直担心着也不是事。


就在他从抽屉里拿出书之门,准备出发时,沉寂了两天的传送门被推开了,只见大秦寺悄悄地从里面摸出来,形似做贼。


“大秦寺先生?”


飞羽真发问的同时,大秦寺狠狠瞪了他一眼,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走到了飞羽真的写作间里,将他按回椅子上。


“我和你说一件事。”大秦寺压低了声音,用几乎是气声说道。


“好,您说。”


飞羽真点了点头,凑近大秦寺。


就在叽叽咕咕耳语了两句之后,飞羽真猛然瞪大了眼,几乎要从椅子里弹起来了,而大秦寺显然早有准备,一把将他按住。


——伦太郎被斯特利乌斯掳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飞羽真简直不知该说什么好,在一开始惊讶过后,大秦寺又告诉了他更多的细节。


那天出现的魔改书,覆盖的区域里包括尾上亮的儿子尾上空就读的小学校,这也是尾上亮急着出发的原因。


当天参与战斗的有三人,伦太郎、尾上亮和大秦寺。他们要疏散被殃及的三个街区,包括一个小学校,三栋办公楼,一边要掩护无辜的路人撤退,一边要和带着米吉多来捣乱的斯特利乌斯战斗。


在过程中,小空以及两个一起结伴上下学的同学就被斯特利乌斯给逮到了。


负责疏散的人是伦太郎,他眼睁睁地看着斯特利乌斯凭空出现在三个孩子身后,一下子就将他们弄晕,然后用某种类似结界的球裹了起来。


这伦太郎还看不明白吗?斯特利乌斯明显是有备而来,就是冲着孩子来的。


就在此时,尾上亮和大秦寺也追踪着突然从战场脱离的斯特利乌斯赶到了,可也于事无补。


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斯特利乌斯手握人质得意地对着三位剑士阴阳怪气。


他提出了一个条件,要他们交出炎之剑士,假面骑士Saber,用他来换这三个小小的人质。


而且还用了个很奇怪的词,说是要“借用”saber。


斯特利乌斯得意地说完,就准备离开,被三人喝住。伦太郎解除了变身,将腰带和书都扔给了尾上亮,他提出,由他来当人质,换回这三个孩子,毕竟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斯特利乌斯将孩子们带走。


“时限是,三天。”


****


“然后就,变成这样了吗。”


听完大秦寺的描述,飞羽真坐在椅子里,陷入了沉思。


“他们说要对你保密,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要告诉你。”


飞羽真有些不悦地瞥了大秦寺一眼:“当然应该要告诉我,我们可是伙伴啊。”


——就因为是伙伴,也就更不想用这一层“联系”来绑架自己的决定吧……


尾上先生说不出口,大秦寺也明白他的纠结,两人将情况上报之后,上层也没有什么反馈,飞羽真那里被瞒得死死的。


两天过去了,撕票的时限近在咫尺,他们俩几乎要以为上层准备放弃伦太郎了,因为说什么“交出”飞羽真,只听说过交换俘虏的,没听说过要交出同伴去换同伴的,况且飞羽真也不算是他们真理之剑的人,只是一个出于正义感,义务帮忙的志愿者而已。


飞羽真叹了口气,他拍了拍还杵在那儿的大秦寺,有些遗憾地说道:“早些告诉我,也许还有办法能把人救回来,现在只剩一天……”


“办法?”大秦寺一愣。


“你们对我保密有用吗?你们不告诉我此事,不就是不想和斯特利乌斯他们做这笔‘交易’的意思吗?”


听到这儿,大秦寺的脸色也不好看。


他承认飞羽真对真理之剑很重要,即使不上正面战场,后勤有他和光之剑,大家都能得到有效的救治。


但这也不是放弃伦太郎的理由。


“你们瞒着我,斯特利乌斯他们能乐意?你们不说,那他们肯定会想办法告诉我,你们对我隐瞒了什么……”


说着,飞羽真示意了一下书店门口,对大秦寺道:“你看,人来了。”


站在门口的,赫然是人形态的拉结尔,他嬉皮笑脸地站在那里,对两人道:“看来不用我多费唇舌了,这多好啊,省了我不少功夫。”


他挑衅完,正准备享受炎之剑士的怒目而视,却意外地发现,Saber转过头去,开始用眼神和身边的Slash在交流什么……完全无视了自己!


他那么大一个大活人,杵在那儿!享受了一波被无视当成空气人的待遇!这气得他手发抖!


如果不是书店的位置太刁钻,写作间的位置刚好被包在了结界里面,他现在就想冲过去把Saber拽出来揍一顿!


然后——


“Dragonic Knight(龙骑士)——烈火拔刀!变身!”

“Hanselnuts to Gretel(汉森纳茨与格蕾泰尔)——音枪剑锡音!锡音乐章!”


“!!”


只见两道流光朝自己飞扑而来,拉结尔只觉得受到了一股剧烈的冲击,将他从书店门口撞飞了出去。


见势不妙,拉结尔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恋战可是要吃大亏的!


果断决定开溜。


“别跑!”


这是两位假面骑士的异口同声。



评论(5)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