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三角符文Deltarune】第二日之幕间(克里斯/Kris)

发布了长文章:【三角符文Deltarune】第二日之幕间(克里斯/Kris)

点击查看

“你就这么走了?”

 

汗毛倒竖——

 

他几乎要把门把手拽下来了,有些僵硬地看向脚边的铁丝笼。里边空空如也,但莫名的,他知道声音就是从那儿传来的。

 

“带上我,克里斯。”

那人倚在牢房门口,身上全盔全甲,手里扶着一柄宽剑,仿佛从传说故事里走出来的勇者,目光被掩在刘海之后。

 

那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是,更加苍白,更加病态,泛着宛如缺氧或者干脆是死尸般的青色。

 

“昨晚你把我丢进来了。”

 

“……啊啊。”

 

他想起来了。

 

“然后,你打算今天‘一个人’去上学。”

 

“……闭嘴!”

 

站在门口的他依旧沉默着,嘴唇紧抿,没发出一点儿声响,但“闭嘴”二字却带着恨意响亮地穿过了牢门的栅栏,被关在里边的勇者嘴角微微一扯。

 

克里斯咬了咬牙,手上用力按住门把手,但里头的机括仿佛被什么卡住了,男孩使劲地,几乎要将体重都压上去了,可还是纹丝不动。

 

“够了,不带上我,你连卧室都出不去。”

 

勇者的声音平铺直叙,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个客观事实。

 

“你……!”

 

“不是嘲笑,克里斯,我没有。我只是,想帮你。”

 

身陷囹圄的勇者毫无芥蒂地从栅栏的间隙中探出手去,摊开的手就像是在邀请。

 

啊……握住这只手,只要握住,就能……

 

“……!”

 

淡淡的血腥味在口腔里扩散,让克里斯猛地回过神来。

 

他已经决定了,他已经决定了!

 

昨晚,明明已经决定了!不再依赖……!

 

“克里斯,你起床……你怎么站在门口?”

 

回过神来,母亲已经出现在被打开的门口走廊里,正一脸愕然地看着自己。大约是没想到自己一打开门,孩子就直直地僵立在门后,吓了她一跳。

 

早……

 

克里斯想要张嘴,可是,连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啊,自己一定没有出声,嘴唇连一点翕动都没有吧。

 

“孩子,怎么了?”托丽尔倒并不介意孩子的沉默,克里斯是她的孩子,当然是了解的,这孩子沉默寡言……但她从未见过孩子的目光里带着如此激烈的情绪。

 

——怎么办!语言!每一个字,组织……组织起来,我是想……!

 

——想……道早安?

 

——想……

 

妈妈显然注意到了自己的异常,她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担忧。

 

——我……我应该安抚她。

 

——但,但是……!

 

眼前却出现了一个按钮。

 

【ACT】

 

戴着铁甲的手,从身后捏住了自己的手腕,强硬地拽着它,往那个橙色的方框凑了上去。

 

“滚开!!”

 

突然爆出的怒吼吓了托丽尔一跳,一时间她都不知该如何应对。

 

“妈妈……对不起,我睡迷糊了,我有点,迷糊。”

 

【暗示做了噩梦】

 

克里斯双手捧起了托丽尔毛茸茸的爪子,让她感受自己冰凉的手指。

 

“……是,噩梦吗?”

 

冰凉的手,这真的是刚从被窝里起来时的温度吗?托丽尔的惊恐早已不知飞去哪里了,克里斯仰着头看着自己,那惨白的面容,仔细看额头上还有些潮,眼角也隐隐有水色流转……

 

“对不起,害妈妈担心了。”

 

克里斯凑入了托丽尔怀里,让她抱住了自己。

 

“没事了没事了,只是个梦。”托丽尔轻拍着孩子的后背,宽慰道:“热好的牛奶和奶油派已经放在桌上了,快去吧,我们不能连着两天都迟到,对吗?”

 

“嗯,我知道了。”克里斯点点头,乖巧地转身下楼。

 

……

 

又变成这样了,蜷缩在昏暗囚室的角落,看着“自己”……“自己”……

 

神啊……

 

谁都好……

 

谁来……救救我啊……

 

“我来了。”

 

并不是神,而是那个平直的声音,他将手中的剑随意地倚在墙边,走近,蹲下身,将自己扶了起来。

 

“抱歉,但你也不想让妈妈难过,对吧?”

 

“……”

 

“我又自作主张了,是我的错,请你原谅。”

 

原本大概是想发火的吧,但他这样道歉了,让克里斯也不知该再多抱怨些什么才好。

 

“我可不就是为了应对这种事,被你‘设定’出来的吗?如果连这种事都不能替你挡下来,那我的存在意义何在?”

 

我……

 

“我只是……想自己试试。”

 

结果却是,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噩梦里,将自己闭锁在卧室里,往哥哥的床铺那边靠近哪怕一厘米都是一次不得了的冒险,更别说出门逛街,上学——

 

交朋友

 

在“他”出现之前,克里斯甚至从未有过这样的念头。

 

越是这样,就越让克里斯心惊。

 

连语言都没法连贯地组织,真实的自己哪里能交得到朋友。

 

那不是……我的朋友。

 

都是“他”的。

 

——也许自己应该提醒一下宿主?

 

勇者有些无奈地回忆着,在苏西即将被国王攻击时,是他在好友的面前撑起了盾抵挡了致命的一击。就在自己因周身的疼痛而无法动弹的时候,他突然冲了出来,与其说是那些伤痛完全无法影响他的动作,倒不如说他完全无法理解由神经末端传来的信号,只是——

 

苏西要被杀了!

 

这样的念头充斥着他的每一寸皮肤,让他行动了起来。

 

——不,还是不要告诉他为好。

 

无名的勇者暗自摇了摇头。

 

——如果他不再向往我,不在需要我,那我……可不就要消失了?

 

勇者叹了口气,却发现而眼前的宿主克里斯已经愣住了。

 

“你是说……那个时候……?”

 

——啊,听见了?

 

“听得见,我们不是同一人么。”

 

——……

 

“但是……我已经想不起那个时候的感觉了,为什么……能做出那样的事,我不可能……”克里斯摇了摇头,光是回忆起那个瞬间,强烈的不适感就让他难受到无法呼吸。


——但是,如果“冒险”能继续下去的话,如果,能和他们继续相处的话,也许,可以找到什么关键。

 

“那个储藏室已经被弄乱了。”

 

不能再用了。

 

“二楼的茶水间旁有个配电室,那是我的第二个‘秘密基地’……下一次,就去那里‘冒险’吧。”

 

【End】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