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24)安全屋

  北区一村。


  聚在小区门口的小混混们茫然地待了一会儿,就拖沓着脚步走开了,仿佛全然忘记了来这儿的目的,明明来的时候骂骂咧咧的情绪很高昂,然而离开的时候却只有茫然。


  亚波躲在阴影中,看着那些地痞的背影在街道尽头消失,松了口气的同时,低头看向手机屏幕。


  北斗将小摄像头夹在衣襟处,慢慢走进了这座新建的小住宅区。一方面是为了能拍摄到更多的画面,另一方面也是好奇,北斗没急着去找分配给他的员工宿舍,而是先在小区里逛了几圈,一路上还遇到了两波人,他们不似北斗那样谨慎,都大大咧咧地举着手机,甚至是举着自拍杆到处转悠着拍摄,那个举自拍杆的还在自言自语着什么,看起来似乎是个正在做直播的主播。


  北斗默默往旁边挪了挪,以免被拍进镜头里去,就见那主播扑在花坛边,对着屏幕兴奋地喷唾沫星子:“哦哦,老铁们快看,这是真的草,活的!”


  “小城”是一座地下都市,没有阳光,只有灯光,于是城内几乎看不到多少绿色。而小区里却有花坛,道路的两边也有草坪和树木,主干道上零零散散地矗立着几盏路灯,虽然因为小区还没有通电的原因都是暗着的,但它们亮起来之后就可以为那些耐阴植物提供光合作用所需最低限度的红橙蓝紫光。


  小区没有通电这事,管理员也是不会忘记的,因为只要她打开地图,就会看到地图上的北区一村图标上方挂着一个闪电的标志,点上去就会跳出提示——“电力不足!”。


  目前北区一村所有的电力资源都是挂在一条通往南区娱乐中心“巴别塔”的线路上,是以偷电的方式悄悄获取电量,只能勉强支持整个小区的门禁系统,如果要加大力度,那么主干上的耗电量就会突然提升,恐怕电厂很快就会发现情况不对,管理员可没忘,电厂目前还不在小城的管辖下。


  转了两圈,北斗回到了分配给他的员工宿舍,6号楼102室。


  “北斗,你能黑进去吗?不用电子钥匙的话。”


  “哈?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北斗完全没意识到亚波在说什么,很顺手地用电子钥匙打开了102室的大门。


  “我是说,测试下门锁的安全性……”亚波的声音有些脱力,他开始认真怀疑北区一村是不是有什么古怪,北斗是个很敏锐的孩子,平时可不是这样的!


  北斗怔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亚波的话中之意,他敲敲自己的脑袋立即振作起来,回到门口。


  “亚波大叔……”北斗蹲下身来,盯着眼前的门锁,一边犹犹豫豫地捣鼓,一边对亚波道:“我,我不知道,但我很不想那么做,就好像,做坏事,很不应该这么做。”


  北斗说着,试了几种门禁扰乱的手段,都失败了之后就草草地放弃了。亚波隔着屏幕都能看出来,北斗的情绪似乎就因为“尝试撬开自家的锁”这种事而低落落落落落到伤心得无法自已,他安抚了北斗好一会儿才让北斗稍稍振作起来了。


  “很安静啊……那是当然的。”


  据管理员说,整栋6号楼都是预留给政府工作人员的分配房,而现在政府工作人员就只有北斗一人,于是整栋楼就只有北斗一个住户。


  北斗刷开房门,走进没有一丝光亮的屋内。102室是2室1厅2卫的户型,足有115平米,精装修,厨卫都有,只要稍微搬点家具进来,例如一张床,就已经可以住下来了。


  “亚波大叔,我问过管理员了,即便只是访客,只要登记过就可以进入北区一村,也可以留宿在这儿。”


  北斗将房门一扇扇推开,他的动作很轻很慢,就好像房间深处藏着什么可怕的东西让他不敢发出大动静似的。


  “最近……‘那些家伙’不是有点不正常的动静么?”


  北斗压低了声音道:“如果南夕子那边情况不对,可以让他们搬到这儿来躲一躲……大叔,你也一样。”


  亚波那边没有对答,只是默默看着屏幕中的画面。


  “只可惜……这儿还没通电,很不方便呀。”


  ***


  另一边,管理员已经被请到了亚波的五金店内,百慕拉有五金店的备用钥匙,他打开了店门并邀请管理员进来等人。


  管理员坐在里屋的沙发上,面前摆着一杯热茶。


  而百慕拉则坐到了工作台内,两人中间隔着两张桌子和一张数控车床。


  “先前那一回,我忘记问您的名字了。”管理员端起茶杯,但只是捧在手里没有喝,她问道:“您是小城的居民吗?”


  “我不是被星团评议会送到这里来的难民。”


  管理员默默点头,看来他是不打算说自己的名字,实际上假名也可以的,不然管理员就只能用“您”来称呼他了。


  ……也不是不行。


  只是,在沉默了一息后,他又补充道:“……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吧。”


  管理员低头嘬了一口水:“……”


  沉静的气息再次占据了整个空间,管理员回到了安静等人的状态,而百慕拉默然不言,直到门外传来了两种脚步声。


  管理员兀然回头。


  “哦,他们来了。”


  毕竟这些天她经常往这儿跑,已经能听出这两种脚步声的主人,分别是商人NPC亚波和她的第一位雇员北斗。


  “你们……”


  见百慕拉和管理员从里屋走出来,亚波就是一愣,而北斗则走上前来向两人问好。管理员笑着回礼后,对亚波道:“我来买点东西。”


  说着,她看了一眼那只有她能看到的面板,果然,商人NPC回到店面里来之后,购买按钮就亮起来了。


  “我要购买仿真机械义肢……型号是CT302,买两副。”


  管理员点击购买的同时,亚波那边放在柜台上的收银台就发出了咔钦一声,接着就是打印小票的声音——但小票并没有被吐出来,打印声仿佛只是一段单纯的音效。


  亚波瞥了收银台一眼,皱眉想了一会儿,侧身绕过两人就往里屋走,从柜子底拿出一个文件夹,翻开来看。


  “……CT302,是……”


  亚波作为一名原本服务于星团评议会又叛逃遁走的科学家,这种用上了亚波人特种科技的产品当然不会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他经营的店面里,亚波自觉应该惊讶于管理员是从哪里得知自己这边有这东西卖……但他已经完全惊讶不起来了。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