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18)孩子

  管理员目光如炬,商人NPC确实有特殊的反馈。


  果然经常来工坊这儿逛逛是正确的决定,管理员开始庆幸,如果不经常来走动走动,就很可能碰不上这个少年,也就更没有后续的剧情触发了。


  “你好,你……”


  管理员打量着那个谨慎地站在门口的少年,而少年在发现她的目光毫不遮掩地落到自己身上时,也就不再继续往外避,而是大大方方地站了出来。


  他周身的气场也为之一变。


  管理员看着他,然后招呼他过来,微笑着问:“你不是顾客,住在这儿?不,应该不是吧。”


  一个孩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光临五金店的顾客,看他那副熟门熟路的模样,还真像是个放学回家的孩子,但管理员这几天经常过来,还是第一次见这个孩子,五金店里边的那间工作间管理员也曾进去过,她知道这里没有任何属于孩子的东西,完全不像是有个孩子住在这儿。


  嗯……这孩子和商人NPC是什么关系呢?


  “您好。”


  少年礼仪端方地向管理员行礼,然后直起身,看向柜台里白发苍苍的亚波。


  “大叔在忙,那我等会儿再过来。”


  说完,又向管理员点头示意,然后就离开了。


  “……看起来,那个孩子不是‘小城’的居民呢,好像还是个人类。”管理员微笑着问,和商人NPC套近乎。


  “是的,所以他不必参加你的‘人口普查’。”


  “那孩子和您什么关系?”坐在门口小矮凳上的管理员,身体随着那少年的离去调整方向,一直望着他的背影。


  亚波当然不会回答。


  “那孩子的手好像是义肢?”管理员喃喃道:“看他放下手的角度……好像不是正常关节,他的整条手臂都是义肢?一直到肩膀的部分。”


  想到商店的商品列表,管理员就明白过来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身,“他还真是您的顾客啊……他是来做义肢调校的吗?那我就不打扰您做生意了,我去叫他回来。”


  说完,也不等商人NPC有所反应,管理员就快步追了出去。


  过了两条街后,她就发现了那少年的踪影。见他拐进小巷,管理员暂停了游戏,走到转角处去看,就见那个少年正要往一个箱子后边藏,一脸的偷乐,好像是打算等她走过来之后突然跳出来吓她一跳。


  管理员无奈地苦笑,这孩子怎么这么皮?


  这样想着,管理员解除了时间暂停,然后——却结结实实地吓了那少年一跳!而那个少年的反应也超出了管理员的预期,他居然一拳挥了过来!


  管理员立即暂停了游戏,她凑上去仔细打量,这少年如琥珀般澄清的眼眸里,瞳孔都缩成一个点了,看起来非常紧张,身体的姿态紧绷,挥拳过来的瞬间,脚下就已经调整好了步伐,是可以接连出拳的站姿。


  他是认真的。


  管理员有些困惑,也有些心疼。这么小的孩子,看起来也就是十五六岁,刚刚九年义务制毕业没多久的样子,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能瞬间从日常状态切换到战斗姿态?


  校园霸凌?家暴?还是因为身体的残疾,特别没有安全感,所以更加逞凶好斗?


  管理员继续观察,进而又发现了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事实——不只是她刚才发现的左手,这孩子的四肢都是义肢。


  这孩子到底是遭遇了什么才会受这样的伤,暴力?车祸?事故?


  想了想,管理员从道具栏里拿出人口普查用的仪器,那其实就是个人物信息录入的“通道”。原本,NPC在地图上刷新出来的瞬间,他的人物外形,名字,家庭,性格和状态就会录入系统才对。一开始,管理员还怀疑可能是自己踩到了某个BUG,导致她得去“摸”一下NPC才能看到数据。


  直到她发现系统商店里刷出了这台仪器,她这才明白过来,这些黑户也是游戏关卡的一环,目的大概是促使管理员去和小城里的居民“打成一片”。


  不是她对孩子没耐心,不能像她对商人NPC亚波那样软磨硬泡,因为她从孩子的反馈里看到了很不好的苗头——这孩子似乎总是身处危险的境地。


  孩子就是未来,是需要被保护的。管理员想要为这个NPC做点什么,至少得先知道一些关于他的事才行,这台仪器不能看到孩子的前世今生,但一些基础信息可以直接拿到手。


  于是管理员将触摸板抵在了少年手掌下,迅速地放开时间流动又迅速暂停,这期间,少年似乎动了一下,但又被管理员单身三十年的手速给暂停了,而管理员则成功骗到了这个孩子的信息。


  看完之后,管理员远离了几步,然后放开了时间。


  那个少年也注意到了管理员身形的闪现,以及左手似乎触摸到了什么冰冷坚硬的平面,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管理员就出现在了距离自己几米开外的地方。


  而少年也收起了轻视之心,谨慎地看着眼前这个手无寸铁的可疑的女人。


  她脸上的表情让少年非常不耐烦。


  她打量自己的目光仿佛是在看一个小可怜。


  能不可怜吗?


  管理员看到了这个孩子的信息,今年才16岁,读高中一年级,社会关系几乎没有,父母双亡,是个孤儿,也没人领养照顾他。


  学费靠奖学金,而生活费……


  管理员不由眉角一抽,这个孩子经常在小城里打劫小混混。他身手很不错,但个子矮矮小小的,长相又是一副无害的模样,他就利用自己的这幅看似柔柔弱弱的外貌,引诱小混混来打劫他,然后他反打劫回去。


  算是一种另类的老天爷赏饭。


  而且,这孩子似乎有不错的黑客技术,经常去摸别人电脑里公司的黑料,像是偷税漏税还有贿赂之类的证据,然后勒索封口费……他还很聪明地避开了那些大企业和不好惹的政客,就盯着那些小公司下手。


  这个孩子……


  管理员都忍不住叹气,多么可怜,又多么自强啊。虽然手段说不上堂堂正正,但再一想,这个孩子还是个学生,父母双亡,也没有领养人,年纪刚好卡在便利店不能雇佣的年纪,生活费从哪儿来?人总要吃饭活下去的吧?


  管理员也觉得可以理解他。


  算是紧急避险吧。


  更何况他四肢皆毁,义肢又那么贵,后期保养也是一笔需要持续支出的开销。


  压在这孩子肩头上的负担实在是太沉重了。


评论(4)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