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8)无底洞

  核聚变反应堆……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那就是——


  人工太阳。


  因为核聚变就是两个较轻的原子核聚合为一个较重的原子核并释放出能量的过程,而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就是核聚变反应,这一反应已经持续了50亿年,并且还会继续下去。


  也就是说,所谓的“便携式核聚变反应堆”,就是“便携式人工太阳”。


  这个升级方案是在机甲动力核心这一组里的,是排在最末尾的方案。


  可以看出,在管理员提供的这张单子里,方案的优劣是从劣到优排列的,即便如此,哪怕是最上方最"劣等”的方案,也比亚波目前能够实现的最好方案要好。


  百慕拉轻拍纸面,道:“看来她真的有好好地‘调查’过你了。”


  “怎么办,百慕拉,我……我是不是应该换个地方先躲一躲……”


  白发苍苍的老人心有余悸,外面可是有很多人在找他。


  “……”


  被称作“百慕拉”的机械人用手指轻敲着白纸,似在思考,他说:“先不急,那个‘管理员’看起来有求于你。”


  不然给你技术改进方案是做什么?大概是想要让你帮她做点什么吧。


  “……而且,她又说自己不属于任何组织,我去和她聊一聊,就以你的代理人的身份。”


  亚波沉默了一瞬,然后点点头。


  “麻烦你了。”


  于是,当夜,管理员的办公室里就迎来了一名访客。


  警局的一层和二层已经有科特队的工作人员常驻办公了,而六层以及七层则是管理员预留给“小城”的政府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域,只是直到目前为止,管理员还是光杆司令一枚,也因此那边还空无一人。


  访客是敲门进来的,管理员办公室的门没关,因为管理员觉得太闷热了,本来就是地底城市,地底建筑,还关门,太闷了。


  那黑色的机甲完全没有掩饰他的脚步声,他走到门口,屈起手指在门板上轻轻叩了两下。


  笃笃——


  管理员茫然抬头,仿佛宕机了似的,过了十多秒,她的目光才活泛起来,就好像预热完成的机器。


  其实是管理员正在以2倍速度过夜晚,她也没想到休息时间会有人来,从她看到门口有人到停止快进也用了好几秒。于是在旁人看来,她仿佛是刚刚启动的机器,反应极度迟缓。


  “……”


  不得不说,这个机甲的外形还是非常吓人的,如果不是他礼貌得体,没有直接进来而是先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板,管理员大概会直接时停然后跑下楼——叫·警·察。


  这也是她把自己的办公室安排在警局的另一个原因,因为安全。


  “我是——”


  机械人站在门口,对她道:“亚波的代理人,关于你提供给他的商品升级方案,我们需要聊一聊。”


  说着,拿出了一张白纸。


  管理员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不就是她给商店NPC的那张白纸吗?原来那个NPC名字叫“亚波”么?


  百慕拉一时间也有些拿不准了……他注意到管理员是从那张纸上了解了他的来意,而她对“亚波”这个名字没有任何的反应,但,她既然这么了解亚波店里售卖的商品,居然还不知道亚波的名字吗?


  就在他思索的时候,管理员办公室那空空荡荡的地板上就突然多出了一对沙发,中间还放着一个小圆桌。管理员不知何时已经从她的椅子上瞬移到了沙发上,她坐好之后,示意访客坐另一边。


  “不必了。”


  百慕拉毫不怀疑自己要是坐上去,那精美崭新的真皮沙发就会被他身上的机甲划出数道口子。


  看出了机甲人的拒绝之意,管理员也不勉强,转而开始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小城’的管理员,您可以叫我‘管理员’,或者‘admin’,您是?”


  然而百慕拉却摆摆手,懒得自我介绍:“我长话短说……你是怎么知道亚波店里的生意的?”


  管理员想了想,然后微笑着回答:“我是不知道的,但是他在‘小城’里做生意,那么‘小城’就会知道。”


  百慕拉沉默了一瞬,他试探着问:“‘小城’,是什么?是个组织么?”


  “不,‘小城’就是城,就是这座城。”


  管理员的车轱辘话说得可利索了。


  百慕拉沉默了,如果他有眉毛,此时恐怕已经紧蹙了起来,然后他将白纸放到桌面上,就是管理员之前给五金店老匠人的那张。


  “这张清单上边提到的技术方案,你都可以提供?”


  管理员点点头,答道:“画了圈的可以,没有画圈的因为‘小城’目前资金的不足,暂时无法提供。”


  百慕拉沉默了,他轻敲了一下手腕上的一个小型设备,接着,那森冷的黑色机甲消失了,取而代之站在那儿的是一个年轻的男人。


  他身上穿着齐整的黑色西装,收拾得一丝不苟,相貌是标准的平头正脸,眉眼间带着一丝刚毅的厉色。


  管理员只觉得……莫名地看着面善啊,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而百慕拉可没在意管理员的打量,他走到另一侧的空沙发处,端正地坐了下来,然后指着机甲动力核心分类下的最尖端科技“便携式核聚变反应堆”问管理员。


  “这一项,需要投入多少资金?”


  管理员只能无奈摇头:“不知道,因为前置研究没有完成,连估价都做不到,我想……大概会非常贵,毕竟你要把研发费用算进去。”


  研发就是个无底洞,研发没完成,这个费用就会不断增加,直到有了产出为止。


评论(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