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机动奥特曼】小城管理员模拟器(7)商人NPC

  刚一抵达小城的东城区,管理员就在地图上发现了一个被标注了高光的建筑物,建筑物名为“工坊”。


  显然是功能型建筑物,居然不用管理员自己掏钱建造,而是现成的!


  制作组你们终于当人了啊!


  管理员内心泪流满面,她现在听到要花钱就头疼。


  于是,管理员就在不少于5双眼睛的盯梢下来到了工坊——从外观看,只是一间普普通通甚至是有点破旧的五金店。


  管理员点开地图上的工坊图标,就出现了一排商品列表,还有一部分的升级选项可以提升该工坊出售商品的品质。


  看那商品列表,管理员就大概猜到这间工坊的主营项目——


  义肢、机械外骨骼,乃至全套机动装甲的出售,维修和回收。


  管理员在外面站了一会儿,仔细打量店面。如果不是她能通过地图查看到这家店铺售卖的商品,根本料想不到这是个做机械义肢的五金店,毕竟看店门口的架子上挂着的手机膜、手机壳还有各式各样的手机链,就差一个“回收旧手机”的牌子了,谁能想到……


  “哟,小姑娘,为什么站在门口?”


  管理员回神,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就见店面的柜台里走出了一个须发皆白的老爷爷,因为上了年纪的关系,他脸上的褶皱都快把眼睛挤没了,身上穿着工装,围着个围裙,上边已经被机油染得看不出原色了。


  “您好。”


  管理员躬身行礼。


  这可是商人NPC,和那种在路上乱走面目模糊的NPC完全不一样,值得管理员认真对待。


  “我是‘小城’的管理员。”


  那老匠人在听完管理员的自我介绍后,脸上嫌恶的情绪一闪而逝,他轻笑了一声,问:“‘小城’不是三不管地带吗?什么时候有管理员了……你是哪方的人?科特队?”


  “‘小城’从昨晚开始就有管理员了,我是‘小城’的人。”


  管理员答道。


  而老人不置可否,又问:“那么,管理员小姑娘,你来这里做什么?”


  “不知您有没有听说,‘小城’正在进行人口普查。”管理员殷勤地走上前去,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传单,双手递交到老匠人手中。


  老匠人无所谓地翻了翻,然后耸肩一笑:“我听说了,你在路口那里发牛奶和饼干,让人去登记。”


  管理员点头。


  “不是强制的,对吧?”老匠人将宣传单递回来:“我老了,懒得搞这些事。”


  这……就是拒绝的意思了吧。


  管理员恭敬地接过那沾上了机油的传单,并没有离开,而是仍旧站在那里。她当然不会放弃,普通的居民NPC也就罢了,这可是商人NPC,不打交道不行。


  他现在拒绝自己,肯定是剧情设定。


  管理员想了想,然后道:“您知道的吧,这个普查不会查身份信息的。”


  “啊,我知道。”老匠人点点头,他早就从街坊邻居那儿听说了。


  “有礼品的。”


  老匠人摆摆手,笑道:“算了吧,那些牛奶饼干你可以给更需要的人。”


  “……”


  管理员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她的手上就凭空出现了一张纸——其实是管理员暂停了游戏,然后将商店里所有的升级项都抄录了一份下来。


  眼见管理员的身体似乎闪动了一下,然后手里就多了一张白纸,老匠人的目光变得深邃起来,似乎在暗中戒备她接下来的行动。


  就见管理员恭恭敬敬地双手将那这张写满了字的白纸递过来,然后道:“这是我可以为您提供的,您售卖的商品的技术升级方案,有些是降本的,有些是增效的,有些是技术迭代。我画了圈的部分是现在就可以交付的,而没有画圈的是现在暂时还不能交付,但未来如果‘小城’的资金足够就可以交付的升级方案。”


  管理员将升级方案耗费低于10点的项目都打了圈,而其他的她就真的力有未逮了……


  “请您再考虑一下,明天我还会去街角摆摊,您可以来找我。”


  管理员躬身行礼,然后转身离开,钻进位于五金店旁的一家杂货铺里去地推了。


  如果只是想要NPC登记常住人口信息,她其实可以用强的,毕竟只要手在输入板上按一下而已。利用游戏时间暂停的功能,只要管理员把输入板放在NPC手掌下边,然后恢复时间流动,NPC就会误触输入板。


  但对重要的商人NPC,好感度非常重要,管理员不想用这种鸡贼的手段。


  至于升级方案,本来就是这个五金店的升级项目,迟早要给他的,还不如现在拿出来卖个人情,说不定那些暂时无法兑换的升级项还能成为吊在NPC面前的胡萝卜。


  管理员原本就是来东区地推的,从商店离开后,就按顺序一间一间商铺地走访去了,殊不知就在她离开五金店后没多久,五金店的卷帘门就提前落下了。


  老匠人拿着纸张返回位于五金店后边的工作间,在那里,一尊机甲正在等着他。


  “怎么了,亚波。”


  机甲里发出了全损音质的声音。


  “啊,你大概还没听说吧,‘小城’这里突然出现了个人。”被称作“亚波”的老匠人回到工作台边,将管理员给他的张纸放到桌上,打开台灯。


  “她自称是‘小城’的管理员。”


  “管理员……?”机甲的声音里透着犹疑,道:“这里不是三不管地带么,也就科特队有时候会来维持一下秩序,那也是义务劳动。”


  “是啊,但是昨天突然出现了个奇怪的女人,自称管理员,但没人认识她。”


  “她来找你,是什么事?”


  “‘人口普查’,就是想看看‘小城’里究竟有多少流民的调查……类似这种吧。”


  “所以她来找你登记信息?”


  “不太像,她好像就是冲着我来的,”亚波点了点桌上的那张纸,“还给了我这个,显然是早就准备好的,可不是临时起意……”


  “你的身份?”


  暴露了?


  “不知道。”亚波一手拿起那张纸,一手端起茶杯,开始仔细地一行行打量:“她好像调查过我的店了,知道我在做什么生意……噗!”


  突然,亚波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也吓了那尊机甲一跳。


  “怎么了?”


  “咳咳!”


  亚波呛咳了好久才缓过来,一边咳他还一边赶紧抽出面纸去吸干纸面上的水渍。


  那尊机甲就在机械的咬合音中站来起来,他走到桌边,拿起来那张被水弄得皱巴巴的纸。


  视线在纸面上梭巡,终于,机甲大概猜到亚波那夸张反应的原因了。


  “便携式……核聚变反应堆?”


  


**



作者的话:  

是不是很眼熟呀,没错,这个便携式核聚变反应堆,其实原型就是钢铁侠使用的那个方舟反应堆。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