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特利迦奥特曼】我真的只是个植物学家 (21)古维拉?能好怎?

  武田荣一,男,今年27岁,任职于浮空飞船城市第三建筑集团现场工程队二队,材料员。


  前面的路被设卡拦住了,警方正在挨个检查出租车的车牌号,武田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警察们在寻找什么,但他心里有鬼,生怕就是冲自己来的。


  于是,他慌不择路地跳下了出租车,在出租车司机“你还没付钱!”的怒骂声中,向着远处奔逃。


  交易地点,应该就在不远处了。


  武田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位置,朝着一处僻静的小巷跑了过去,前方就是一片因为投资方撤资导致工程暂停的烂尾楼群。


  武田抱着手里的黑色牛津布包,小心翼翼地按照中间人的指示,爬上由建筑材料堆成的斜坡,跳进大楼二楼的一处已经没有了窗户的窗口,进入到烂尾楼内部。


  他气喘吁吁,靠在一处消防箱上喘着粗气。原本他的身体情况就不太好,刚才是在恐惧之下爆发了肾上腺素才得以跑出那么远。这时候劲头一过,他累得几近昏厥。


  “找到你了。”


  一个如同鬼魅般的声音传来,吓得武田差点把怀里的包丢到地上去。他手忙脚乱地捞住他那后半生的希望,死死地抱住那个黑色牛津布包,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


  就见走廊的尽头,出现了一名穿着精英胜利队制服的年轻人。没有发出一丝动静,他仿佛是凭空出现在那里的,至少武田确定,当他刚来到这里时,那里绝对是空无一人的!


  “请不要负隅顽抗,把你盗窃的物品交出来。”


  剑悟掏出海帕枪,插上常规秘钥哥莫拉,充能完毕。


  武田吓得直往后退,然而只觉眼前一花,他抱着怀里的黑色牛津布包就被身后之人抽走了。


  “等!”


  武田一时间只觉汗毛倒竖,他吓得一屁股坐倒在了地上,这才发现自己身后不知何时也多出了一个人,他披着精英胜利队的制服,手里正拿着他的包,探手在里面翻找着,果然,摸出了一个脏兮兮的圆筒形物品。


  伊格尼斯立即将手中的东西扫描上传了。


  “结名小姑娘,请核对一下这是否就是从遗迹附近发掘出来的古代遗物?”


  “不许叫我小姑娘,就叫我结名。没错,我才刚清点过的,就是这个样子的,但不排除是仿冒品的可能。”


  “……”


  伊格尼斯略微挑眉,他仔细打量手里的物件,它的罐体……似乎是半透明的,内部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如呼吸灯一样一明一暗地慢慢变换。


  剑悟也没闲着,他持着枪走上前来,问:“你为什么要偷走这件古代遗物?”


  “这,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我,我缺钱,我欠了高利贷一大笔钱,”在枪口的威胁下,武田的声音都在颤抖,两条腿不停地打摆子。


  “所,所以,我打算把它变卖了换钱,至少,这个月可以糊弄过去。”


  “说谎。”


  伊格尼斯毫不犹豫地拆穿了武田荣一的谎言,他掂量着手中那个其貌不扬,脏兮兮的罐体,道:“这种东西可不是什么金银首饰珠宝,典当行根本不会收这种看不出有多少价值的东西,大概只有特殊渠道才能出手……”


  伊格尼斯上下打量这个抖得仿佛筛糠的倒霉蛋:“你也不像是有特殊渠道的家伙,说吧,是谁买通了你,让你把这件古代遗物偷出来?”


  闻言,武田荣一更加害怕了。


  “说吧,精英胜利队会为你提供保护,不说,你就只会被灭口……呵呵,死了的话,也就不用担心你身上的高利贷了,对不对?”


  武田荣一脸色发白,冷汗浸透了他的里衣,他急忙爬起来,跪下来给伊格尼斯砰砰磕头。


  “救救我,求您,救救我!”


  他大叫着,痛哭流涕,回想起那可怕的要挟,只觉得死神的镰刀仿佛近在咫尺,他也想过的,自己可能会被杀人灭口,但还是心存侥幸,将东西偷了出来,想着,若是万一,万一对方有遵守交易规则,好好地给钱呢?


  剑悟也走了过来,他从伊格尼斯手里拿过那个罐体,凝视着……


  果然,这对他而言极为熟悉的波动,是——


  “剑悟,你……”


  伊格尼斯分明瞧见了,随着剑悟眼底里的一道流光闪过,罐体中的“呼吸灯”就彻底黯淡了下去,再也没能亮起来。


  接着,剑悟就将罐体递回到了伊格尼斯手中。


  啊这……


  伊格尼斯想了想,决定就当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而与此同时,地板却轰隆隆地震颤了起来,这是——!


  于是下一秒,武田荣一只觉脖子一紧,双脚就离地了——他被两个胜利精英队的队员提溜着飞速逃出了烂尾楼。


  “伊格尼斯,你带他到空地上去。”


  剑悟话音未落,背后的烂尾楼就从中间裂成了两半,朝着两边坍塌,陆生古维拉从倒塌的大楼残骸里鱼跃而起,轰隆一声落地,它若有所感,扭头看向奔逃的两个人影,紧接着,就发出尖利的嘶吼声——!


  “好嘞。”伊格尼斯轻轻松松单手提着个成年人,转头看向剑悟:“你也小心一些。”


  剑悟点头,两人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飞掠而去,伊格尼斯带着武田荣一在大楼与大楼间跑酷,武田荣一就一个普通人,哪见过这种仿佛坐过山车一样的操作,他的惨叫声在大楼间起起伏伏。


  救命啊——!!


  而另一边,陆生古维拉则紧追着剑悟不放,它被剑悟引导着,转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弯,向着城市郊区的树林进发。总算是来到了一处开阔地,剑悟停下了奔逃的脚步,转身凝视着那逼近过来的巨兽,展开海帕枪,插入黑暗特利迦秘钥。


  白色的巨人从天而降,上来一掌就劈断古维拉鼻尖上的钻头形器官。


  你不是喜欢钻地吗?现在再钻一个我看看?


  特利迦一击得手后,立即飞身后翻,躲开了古维拉从背上喷出高压水流,甩出两道光束就硬生生地将高压水流打散了。


  涌动的能量从身体的能量核心向着手臂延展开去,飞跃到空中的特利迦开始蓄力,而古维拉也不肯坐以待毙,蓝色的电光在背部的喷口上跳跃,它发出一声嘶吼,向着特利迦射出一道带有超强电流的高压水柱!


  “黑暗哉佩利敖光线!”


  黑红色的能量流再次将物质化的水流硬生生地逼退了回去,巨大的电流反击倒古维拉自己身上,随着电流的爆裂声和怪兽的惨叫声渐熄,现场焦香四溢,香飘千里——


  于是,不出意料,网上关于此战的报道文章下面,网友评论区就变得奇怪了起来——


  古维拉能吃吗?好吃吗?怎么吃?


评论(34)
热度(3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