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特利迦奥特曼】我真的只是个植物学家 (20)你们演我?

  遗迹发掘项目的大本营。


  结名清点完了一批挖掘出来的文物,正在挨个拍照留档,只不经意地一抬头,就瞥见伊格尼斯鬼鬼祟祟地溜进了物资帐篷,没一会儿又鬼鬼祟祟地溜了出来,跑进了小树林里。


  结名:……他搞什么?


  这家伙昨天还是个闯进了她家里的可疑的外星人,谁知一天不到,他就加入了精英胜利队成为了自己的同僚,结名对这家伙还是心存疑虑的,但既然父亲和队长都同意他入队,那么结名也只能认了,毕竟作为普通队员的结名在人事任免上也没什么发言权。


  但……这家伙真的可靠吗,怎么看都有点可疑啊?


  在好奇心和戒心的双重驱使下,结名放下了手里的照相机,悄悄地跟了上去。没往小树林里走多久,结名就听见了对话的声音,于是就躲到了一边,凝神倾听。


  “给,液体创口胶,我看过了,是接近肤色的。”


  “好,多谢。”


  这是,伊格尼斯和剑悟队员的声音?


  结名小心翼翼地探头,确认了对话两人的身份。


  “哪用得着你谢,是我不对,冲动了,抱歉。”


  “没事,小伤而已。”


  剑悟放下捂着颈侧的手,细密的金色光粒子混合着血液糊了一手。


  “我血液的形态和现在的人类不太一样,不能让他们看见,省得麻烦。”


  剑悟用纸巾擦去伤口上残留的血液,然后抹上创口胶。


  “这些金色的……粒子,是什么?”


  “功能类似现代人类的血红细胞,是负责运输能量的载体。”


  剑悟处理完脖颈上的伤,又拉高了衣领,姑且遮挡一下。


  伊格尼斯蹲在一旁,看着那金色的粒子逐渐散去,他犹豫了一下,问:“特利迦,希特拉姆那家伙……”


  “我不知道。”


  剑悟闭了闭眼,然后睁开,叹了口气:“我……只是认识他,但,说不上了解。”


  希特拉姆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


  剑悟对此人其实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即使他们四人经常一同行动,但希特拉姆总是游离在边缘,不热络,也不冷待,说得好听点,大概可以说是个“得体”的人。


  他仿佛从未真正地加入到他们四人小队中来。


  但作为四人小队队长的卡尔蜜拉并不介意,因为希特拉姆总能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作战建议,族群内也认可了他那颗聪明的头脑,授予其“俊敏勇士”的称号……后来又应希特拉姆自己的要求,改为“俊敏策士”,他说他的战斗能力其实并不突出,配不上“勇士”的称号。


  “我们快回去吧,”剑悟起身,将那些沾血的纸巾都塞进裤子口袋里,想着一会儿去洗手间的时候再趁机丢掉。


  “我们离开太久了,再不出现就会被人察觉的。”


  “没错。”


  这声音让剑悟和伊格尼斯都是一愣,他们恍然抬头,就见结名站在不远处,正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俩。


  剑悟:!


  伊格尼斯:?!


  结名板着脸,目光在两人身上游移:“现在,我有很多疑问,不过还是等收队之后再问你们吧。


  她招招手,示意两人跟上,转身就往树林外走。


  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读出这下可完蛋了的情绪。


  两人灰溜溜地混入遗迹发掘项目大本营的工作人员中,剑悟还有些不安地时不时往结名那边偷瞧。


  然而没过多久,大地猛烈地震颤了起来!


  震源仿佛就在脚下,众人纷纷从帐篷里逃出来,向着空地跑去。只听轰隆的一声巨响,一时间尘土飞扬,大量的尘埃和烟霾将大本营淹没了。


  “怎么回事?!”


  结名灰头土脸地从地面上爬起来,腰间的通讯器就发出了紧急通讯特有的警报声。


  “这里是结名。”


  结名立刻接起通讯,对面传来了马露鲁焦急的声音。


  “你们那边附近出现了一只怪兽!是一只陆生古维拉!”


  通讯那头除了马露鲁的声音,还有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它的行动规律和水生古维拉差不多!能在地下畅通无阻地行动,就好像在海里游泳那样!”


  “要小心脚下的动静,它最喜欢躲在地下然后突然突刺地表的目标!”


  “结名,”这时候,辰巳队长的声音传来:“组织附近的人员疏散,胜利猎鹰号已经在去现场的路上了,还有1分钟抵达目标位置,你们尽快撤离。”


  “明白了。”


  结名挂掉通讯,转头就去找营地的负责人,路上撞见了伊格尼斯和剑悟凑在一块,正准备往无人的地方去。


  “喂你们……”


  结名刚想追过去,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不由停下了脚步。


  他们,难道是想……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彰人也跑了过来,他气喘吁吁地说,他已经安排好了撤离,我们快走。接着,二话不说拉上结名就往剑悟他们的反方向跑。


  结名:“……”


  结名没有吭声,一边跟着彰人跑一边偷偷观察他脸上的神色。


  “……”


  很好,你们合起伙儿来演我是不是?


  就在这个时候,脚下的震动感也远离了,团队通讯里又传来了马露鲁的声音:“已经定位到古维拉的位置了,它正在往市区方向前进,行动轨迹我已经标注出来了!另外,我调取了大本营内部的监控,发现刚才有一个建筑公司的工作人员偷溜进了放置出土文物的帐篷,偷偷拿了一件东西出来,搭乘一辆车牌号为村井735わ22-04的出租车离开了现场,他现在已经在市区里了!”


  “先不管他!……等等,你是说?”


  马露鲁重重点头:“是的,虽然有可能是巧合,但也太巧了!那个小偷所在的位置就在古维拉的行动路径上,古维拉已经跟着他调整了两次前进方向了,就好像是在追着他跑!”


  “联系出租车公司确认车辆位置,通知警方设卡拦截!”队长果断下令,回头问七濑:“胜利猎鹰号到哪里了?”


  七濑已经坐在了操作台前,戴好了VR眼镜,手握操作杆:“已经抵达古维拉的正上方!但是古维拉目前仍旧在地底行动,尚未在地表现身!”


  “保持跟随!”


  “明白,啊!它出来了!”


  七濑猛地拉起操作杆,胜利猎鹰号险之又险地避过了古维拉一跃而起的突刺攻击,古维拉一击未中,三万五千吨的躯体轰隆一声落回到地面上,停在附近的车辆都被震上了天,警报声响成了一片。


  古维拉调整姿态,开始用鼻尖上的钻头形器官在路面上钻洞,企图再次潜回地底,七濑操纵着胜利猎鹰号对撅着屁股挖土的古维拉一通射击,然而并没有造成多少有效的伤害,而且怪兽吃痛,更是加快了挖坑的速度。


  很快,地面上只留下了一个大坑。


评论(20)
热度(4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