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之翼_唤星者

从血污看恶魔城 其一

在《血污》中的米粒和斩月第二战,致敬的是晓月的苍真与尤里乌斯一战。在我看来,斩月和尤里乌斯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特别是动机这块——斩月想要确认米粒,而尤里乌斯……是想要寻死。

        他想借苍真之手杀掉自己。

        苍真是个敏锐的孩子,他用极短的时间就确认了尤里乌斯的真正意图,也不点破,先陪他打。直到战斗结束,直到尤里乌斯开口问他“为何不了结我”。

        当尤里乌斯注意到苍真也留手了,他就明白,苍真不想被他利用,以及想要阻止他。

        苍真倒不是有多喜欢尤里乌斯,只是在他的是非观中,当遇到一个想要自杀的人时,理应去劝阻。

        而苍真和尤里乌斯的约定,苍真心里其实清楚,如果自己变魔王了,即使没有贝尔蒙特,也一样有别的勇者会来消灭他。

        但是这个约定就是一个试探。

        苍真不能直接问尤里乌斯为何要寻死,毕竟两人也只有几面之缘,关系完全没好到能分享这种信息。但是苍真可以问他,如果我给你一个活下去的理由,你能停止寻死吗?

        回答是可以。

        从一个侧面我们也可以看出,在99年之战发生了什么样的大事,能让所为亲历者的尤里乌斯在恢复记忆后,或悲伤或绝望,痛苦到打算自杀。

        这个事件,或者说是内幕,必然是少爷、洋子、哈马他们所不知道的。

评论
热度(13)

关注的博客